惜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經常想,世間的花何止千萬朵,而在那一刻,你偏偏駐足於那朵花前,於是你見證了它的美麗它的嬌艷,你也看到了它的殘紅隱退,看到了它的飄落紅塵。你不能不說那是一種緣分,因為只有那一朵花的容顏曾留在你的眼中,印在你的心底。

  滾滾紅塵中,無數的人擦肩而過,可是就在那一時那一地,你忽然抬起頭時,看到了那張或微笑或矜持的臉,於是相視而笑,抑或只是幾句閑談,但人世間從此便多了一份情思,多了一縷牽念。可能只是短短的一瞬,交錯過後,甚至沒有回眸顧盼,但只這一瞬的相逢,便是一種緣分了。

  如果你能在歡樂時,把心中的樂講給一朵花,如果你能在憂傷時,把心中的憂訴於一株草,如果你曾把心中的陽光分給那個憂傷的人,如果你曾把自己的感恩傳遞給那個孤獨的人,那朵花,那株草,那個憂傷的人,那個孤獨的人,便是你今生種種緣分中的一種了。

  緣分有時只是一種偶然的際遇,穿過那綿亘的時空,不早不遲,趕到某時、某地,恰巧來到你面前,和你赴一個穿越時空的約會。於是那花只成了你的花,那草只為你榮,那人在那一瞬便只為你展顏抑或鎖眉。這種際遇很短,可能只是微風拂皺一池春水,可能只是雁過寒潭,也可能只是明月窗前的一次朗照,也可能是蝶兒偶爾停於花間。這種際遇很長,可能是山與樹的終生相守,可能是葉對根的一世眷戀,可能是一遇之後的終身相依,可能是跨越時空的靈魂相伴。

  但無論怎樣,我們應該惜緣,珍惜那份或短暫或長久的際遇。

  別忽略吹過你髮際的那縷晨風,別無視投進你窗宇的那束陽光,別丟棄曾使你眼前一亮的那本書,別漠視你身邊的那張笑臉,別放開那隻給你溫暖的手,別輕擲那份或遠或近的牽挂。你也許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曾是一種怎樣的等待,也許要穿過千百年的時空,才會有那一刻的相逢啊!

  惜緣,在緣起時,即便緣盡亦無憾。

  本散文作者:佚名

惜緣 範文推薦:

  • ·惜緣
  • ·惜緣,隨緣
  • ·惜緣
  • ·惜緣
  • ·惜緣
  • 您正在瀏覽: 惜緣
    網友評論
    惜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