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前,我不相信緣,認為不過是對偶然的解釋或者某種託詞罷了,直到與你相識,相知,相伴25個春秋,生命已過不惑,隔着千山萬水卻依然有說不完的話,我才不得不相信:這世上真的有“緣”這種無形的東西。

  認識你的那年,也是這樹技泛綠,啾啾鳥鳴的春天。我的人生剛剛開啟,那是我生命的春天。

  清純的你,穿着裙裝,調皮地趴在校園的青青草地上,帶着強烈的好奇,用書信追問:“彩雲之南”藏有什麼寶藏?我說它是動植物的王國,每一種陌生的植物都會教你欣喜若狂,猶其那生命力強大的榕樹,你可以裝上翅膀飛來擁抱一下它的虯枝樹榦。然而山高路遠,稚嫩的你始終沒有飛來過,我曾為此黯然。

  從那時起,青青的你我,結為無所不聊的筆友,你給我描繪雪花的樣子,海風的咸腥、柔軟的沙灘、文蛤的美味,大海的奇妙,甚至給我郵寄來紫菜;我則向你描摩青山、綠水、孔雀、大象、山雞的樣子,甚至隨信寄來夏天使用的蚊香包裝紙。從有趣的身邊小事,到迥異的家鄉風情,再到神奇的名山大川;從文學到各種形式的藝術;從青春的迷茫,遠大的理想說到生命的無常,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當書信積聚到一定的厚度,我們都發現,彼此天各一方,可思想、心性竟是如此相像,我們的心靈如此契合,甚至忘記了世俗的婚姻和戀愛,生活里只有單純的書信,心無旁騖地過着各自單身的日子,直到被年邁的雙親催促成家立業,才恍然大悟自己是生活在現實世界里!

  然而婚姻的圍城並沒有阻隔這樣奇異的緣,總有一絲牽挂在遠方,每當颱風來臨的季節,我總關注着大海邊你那裡的情況。

  歲月靜好,時光卻無情地流逝。直到我的兩鬢現出白髮,我才着急起來:此生能否緊握你的手,面對面說出這半世的思念!

  既然信了緣份,便明白緣分的可遇不可求,有的人匆匆而過,不留痕迹;有的人近在咫尺,卻心比天遠;有的人來了又去,漸成陌人;而你,卻讓我一見傾心,驚為奇緣!為了這一份奇緣,我日夜祈禱,祈願你健康快樂,等待彼此的到來。我小心地百般呵護,珍惜這前世修來的福緣!

  25年,9125天。在金錢至上的社會,在情感快餐化的今天,塵世喧囂,霧霾遮天,而你我卻共同守住了一片晴天——一片沒有污染的藍天白雲下,我們不知偽裝,依然開心地聊着我們之間永遠說不完的夢想。都是愛做夢的人,難免夢醒時傷心垂淚,但有對方的慰籍,真摯,溫情,幸福便在人生的夜空中璀璨。

  25年,許多故事可以改了重演,你我卻一直延用那古老劇本,固執地演繹着對那份奇緣的守候。光陰荏苒,許多人,許多事,已如雲煙,漸漸飄散,你卻如奇芭開放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不住想,我們一路從青春走來,走過多少人生風雨,經歷多少離合悲歡,為什麼我們的緣始終未斷?現在總算明白了,我們之間,與風月無關,與佔有無關,你我通過靈魂對話,惺惺相惜,彼此只有一顆純粹的心,一泓明凈不染雜質的情,就如那枝葉纏繞的榕樹一般,每一根枝條都是思念--插入泥土生根,你我的生命之樹再也無法分離。

  你是我今生的紅顏知己,江南因你而美麗。

惜緣 範文推薦:

  • ·惜緣
  • ·惜緣,隨緣
  • ·惜緣
  • ·惜緣
  • ·惜緣
  • 您正在瀏覽: 惜緣
    網友評論
    惜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