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陽台眺望

陽台眺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台眺望

  20139饒雪陽

  早來到李君家,上了小三樓,在陽台坐着,品起茶來。

  這是一棟舊的西式樓,連着鄰屋,一棟連一棟,其實是一條街了,下層都是鋪店,隔着路,是一條寬的河。

  樓的外觀頗秀氣,窄長的淺藍色,下層好象特別高,正門騎樓外,兩枝圓柱撐着,上細下細的,中段漲大一點,白皙皙的像瘦長的羅卜,柱頂還有花頭,確是好看!

  陽台可寬大,可容一張大圓桌,拱的檐張開了,我們就憑欄輕拍,臨河眺望了。太陽才慢慢升起,天邊紅的一片,淡淡的霧是淡紅色,景物層次很分明,層次又特別多了,從隱約的遠的田野,到前一點小山上的電塔,都蒙在灰的暖色影子里,隔着樓宇,又一片的公園,待到可見對岸河堤盛放的洋木棉的點點花色,陽光偶爾照着那花,就星火樣的閃射,其時,太陽尚未照到河水,光只能弱弱的攝入,便呈出上明下暗的暫短異樣的景緻了。( 散文網: )

  我們的陽台早就迎候陽光了,暖暖的舒服,又可盡望藍天,人也似乎敏捷許多,彷彿一抬手,便能摸到天了。於是,就海闊地閑聊,說王勃、說柳宗元、說到范仲淹的岳陽樓,起初的”至若春和景明”,彼此都娛悅起來,又說到”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時,就不約而同站起來了,大家笑着叫好!

  向下望去,河邊好幾棵百年的大樹,濃密的婆娑,罩着陽光,變成淡的金褐色了。這時,水也漸漸泛着點點光影,堤下的水邊清清的,現出水底亂石。一艘汽船划起兩道水波,斜放射狀向兩邊擴散,把光影也擴大了,直至在灘石上碰起水花,然後才慢慢恢復平靜。

  美妙的光景竟暫短!不一會,紅光逐漸消褪,變成黃白,天愈放晴,景物卻清晰起來,再沒有朦朧的美觀了。奇怪!世事的明了反倒少幾許風韻,而蒙一點含糊,心便略有牽挂,人倒自在起來!

  我得起身忙我的事去,下次再來,可是黃昏的晚霞,抑或春雨的絲絲……

您正在瀏覽: 陽台眺望
網友評論
陽台眺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