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幸福叫遇見

有一種幸福叫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微藍

  人一生,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遇見,有的遇見,僅僅只是插肩而過,不會引人注意;有的遇見,有交集,大概也是點頭之交;有的遇見,從此以後,你們會是患難之交;而有的遇見,會讓你此後心心念念一輩子……

  10年前,遇見文,從此我有了一個疼惜我,愛護我的弟弟。儘管我是姐姐,很多事情我都依賴着你,有你在身旁,我覺得很安心。後來,你結婚了,再後來,你有兒子了。姐弟情,一直都在!

  9年前,遇見慧,她此後一直成為我前進的榜樣,只是,我終究也沒有趕上她的腳步。2年前,因為都回到最初相遇的城市,所以,我們成了最親密的“同居密友”。也許過不了多久,我就要離開了,但是我會回來的……

  7年前,遇見靜,我的生命里從此多了一個無話不談的閨蜜。范范唱的“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很適合我們。當時在操場聽讓人昏昏欲睡的校長開學致辭,你給人一種生人勿近的距離感,我想,這個人真冷。只是,也許就是你的冷,我的暖,某個時刻我們就不可思議地成了好朋友。當年,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瘋,一起鬧。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知道,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現在,你很幸福,然後,我也替你幸福着。

  6年前,帶着激動地心情去到一個不算陌生的城市讀大學,遇見可愛的你們,往後4年,我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考試,過了很多個不同的生日,吃遍了小城最有名的小吃,走遍了小城的景點和街道……而後,便是最傷感的離別,然後,天各一方。只是,想念的心一直也在!

  2年前,再次遇見10幾年前就認識的你,開始了一段曖昧,因為我的退縮,你終於選擇放棄。做不成情侶,我們仍然是朋友,這也是當初我不敢邁出第一步的原因,因為我始終相信,朋友比情侶來得更加長遠。

  遇見阿溪,我又開始寫起了我放置很久的文字。於她,談不上相見恨晚,卻也是歡喜的。與她慢慢熟悉起來,才發現,原來她不止是表面上給人的文靜,甚至骨子也是文靜的。而且,她對文字應該也有一種特殊的情感,看她的文字,能讓人深深地感動。

  因為遇見你們,我的生命鮮活了起來。因為遇見你們,我更懂得了如何去愛。

  遇見你們,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幸福叫遇見
網友評論
有一種幸福叫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