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來不及遺忘

時光,來不及遺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是一條綿延不息的河,流淌着生命的堅韌與傳奇。漫長的旅途中,承載了多少人的希翼和夢想。時光,那麼長,又那麼短,往往是來不及遺忘,人生,便又在另一個季節轉換處等待幸福起航。我們便又會投入到另一場歲月的煙火,找尋曾經失落的夢想。

  清晨的陽光,慢慢在我們臉上綻放出如蓮的笑靨。睡夢的時光,或喜悅,或悲傷,都來不及遺忘,就被白日的喧囂所淹沒。如同那隨風飄起的塵埃,瞬間沒了影蹤。而很快,白日的時光又被夜晚所取代。來不及細細回味,我們便乘着夢的翅膀飛向了另一個地方。

  日子,就這樣看似波瀾不驚的朝看日出,暮看日落。時光,來不及遺忘,我們已經輾轉經年變了模樣。

  那些歡笑,那些淚水,都還停留在昨日的天窗。歷史江河,似乎還翻滾着戰馬嘶鳴、旌旗飄揚,運籌帷幄,鬥志昂揚。我們並未遺忘這些記載史書的英雄傳奇,爭霸春秋。可是,時光,讓我們來不及遺忘,擁着我們便投入到歲月的滾滾洪流中去了。

  時光,來不及遺忘,已經若干年。你坐在高高雲端,我站在人世庭園。你終是默默無言,我卻流連往返。猶記當年,稚子之趣,肆意玩耍,天馬行空。而今,不識故人模樣。時光,來不及遺忘,已是滿鬢風霜。

  時光啊,你是歲月的琉璃,晶瑩剔透,映出了世間的繁華盛衰,也映出了人生的萬千姿態。我端着歲月的酒,飲盡這煙火塵世間的悲歡離合。那些流雲浮水般的往事,不知何時飄進我的心扉,攪得朦朧一片。

  身邊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歷經的歲月,奔流到海不復回。那些風雨與共、相濡以沫的日子,那些不離不棄,唇齒相依的歲月,都在來不及遺忘的時光中諳盡了別離滋味。唯有清風朗月還在續寫着“你若盛開,清風自來”的傳奇與洒脫。

  歷經了那麼多一起走過的歲月,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遺忘,走進歲月的另一條河流?面對遺忘,那些付出的愛,又該如何安放?面對遺忘,那些曾經刻骨銘心的情,又該如何夢中相逢?

  我們走在冗雜的塵世,或許,時光,來不及遺忘,我們那些困頓、迷茫,彷徨,就會放下了吧?那些曾經執着的心情,也就會迷途知返而雲淡風輕了吧?

  生命短暫,我們還未給生活一個完美的理由,時光,便給予了我們另一個天地。或許,來不及遺忘,便是時光賦予我們的最好的理由。

  一輩子不長,時光,來不及遺忘,我們依舊在路上。即便時光塵封了過往,即便歲月染了滄桑,我們依舊在某一個拐角處,在某個瞬間,在某個夜半時分,細細思量,只為了,時光,還來不及遺忘!

您正在瀏覽: 時光,來不及遺忘
網友評論
時光,來不及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