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歲年齡一歲心

一歲年齡一歲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光轉,所有的好與不好都會成為過去,無論遠在天涯或近在咫尺的你,是否都一如既往地幸福快樂着?

  又是一年歲末,又是一年心路歷程。這一年來,曾有過夢想的喜悅,往事的缺口,失望的傷痕,更有對生活釋然後的平和。漫漫人生路上,一路向前,得到和失去,擁有和取捨。我們也都漸漸地懂得如何去衡量了。人生,原本就是一個自我改變完善的過程,這種過程說不上喜,也無所謂悲,僅僅只是一種經歷后的必然。不管我們曾如何努力地想去擁有什麼,失去時,都難免會黯然神傷,心痛不已。只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會漸漸地及至平息罷了。

  同年三月,認識了一位異性朋友。緣分這東西,是最讓人撲朔迷離,也最沒有道理可言的。幾次交談下來,竟有了一種惺惺想惜的感覺。不常聯絡,不是愛情,也同樣讓人溫馨。人與人之間,簡單純粹些,快樂或許就會容易點。紅顏也好,藍顏也罷,只要你一直堅信有,或許他就一直會存在在你身邊。當你憂愁或者情緒低落時,有一個人聽你訴說,又何必一定非要去糾結男女有別呢?簡單地記得,純粹地念起,又何常不是人生中最難得的一份情感?

  同年七月,突然收到你的信息,說你快離開這座生活多年的城市,去別的地方。一時間,關於你,關於這座城市的點滴記憶一齊湧上心頭。一直以為,我早已忘記你的存在,你所帶給我多年的記憶,是我最甜蜜也最難受的回憶。愛情有時候就是這樣,相遇了,是緣;散了,也是緣,只是淺了。生命中來來往往的過客,總有一些人會願意為你駐足停留,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了。一直都覺得,我們總要為那些想愛的人不想活,才會跟該愛的人去生活。而我們,在經歷過很多生命的繁華與荒蕪后,才會慢慢地學着沉澱和內省自己漂浮不定的情感和意志。直到某一天,你告訴我你會離開時,我已沒有什麼悲喜可言了。我想,我們都真的長大了。成年人的感情,或許原本就是這樣,知道彼此活着,各自安然,已足夠!

  同年十月,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枚戒指。當小小的環套在左手無名指上時,竟有了一種不小的憾動,不經意間,淚水滑過了臉龐。有情如此,有人相伴,有物為證,我們還有什麼不能滿足的呢?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婚姻才是兩個人的全部。人活當下,珍惜眼前。人生最幸福的或許不是你擁有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學會了珍惜眼前你所擁有的,對你最好最重要的人。茫茫人海,能說上我們,已是福氣。人要懂得知福惜福。才是最大的幸福。

  同年十二月,收到來自天南海北的親戚朋友們的生日祝福,頓覺特別溫暖。南方的冬天,儘管寒冷,但想起有那麼多關心我、愛護我的人,卻也覺得暖意無邊。禁不住微笑,並心生感激。

  遇見,預不見,有可感知的現在,和不可預見的未來。誰也不知道,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又會有誰在等着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在上演?好好地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盡情地歡笑憂愁,唯有如此,就算有一天世間繁花落盡,我們一樣能在心底聽見花開的聲音。

  我們又年長一歲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用凡心,做凡事,不求唯一的解,但求一生的安。

  祝願所有喜歡文字的人們,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快樂!

  願結識喜歡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一歲年齡一歲心
網友評論
一歲年齡一歲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