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雙節,致親愛的你

雙節,致親愛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雙節,致親愛的你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雙節,致親愛的你

  再過五分鐘,就是元宵節了。今年趕得很巧,這個日子,還是西方的情人節。這一天屬於相親相愛的人們,這一天,玫瑰開放得最肆意,空氣里飄着巧克力和湯圓的香氣。這一天是熱鬧和團圓的代名詞。可是,於我,這一切都沒有意義,因為,你不在。

  此刻,你也和我一樣,守着一室孤清,一汪殘夢。冷寂的空氣不時提醒着一個事實,兩個字,分離。

  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有一首歌的名字就叫《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早已忘記了那旋律,連同演唱者的姓名。理性的自己會鄙夷那樣的矯情,日子一天天地過,節日不就是個人為的紀念日嗎?不當一回事,它就什麼都不是。可這時感性的自己又跳出來,大喊憑什麼——憑什麼別人都熱鬧,我卻要消停地一邊涼快去?所以即使這是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沒有團圓的元宵夜,還是要讓自己過得恣意而快樂。

  我要給你發個甜蜜的短信,讓你讀到我這飽滿的深情。如果目光可以架橋,那麼這千里的距離不過是瞬忽即至的通途。我們在檸檬般的月色下共舞,翩躚如兩隻纏纏綿綿的蝶兒。真的,耳邊似乎有小提琴奏響那一支經典的《化蝶》,輕快,奔放,跳躍的音符載滿幸福的光澤。

  那是個多美的夢境啊!親愛的,原來思念可以讓想象的空間無限放大,而心房會變得很小很小,小到一個芥子的寬度,只盛得下一個名字。這個特殊的節日里,大明湖畔、趵突泉邊、千佛山下,一定都掛滿了美輪美奐的彩燈,夜幕降臨的時候,街道上一定滿是觀燈的人群,我相信,一定還有無數對男女相攜走在街上,秀着恩愛,品着甜蜜。但那樣的熱鬧你是不肯去看的,你一定寧願守着一間空曠的房子,對着電視機直到深夜。這就是我的你啊!有些無趣,有些冷情,不愛參與,總選擇冷眼旁觀。這樣的你對我來說剛剛好,是一雙合腳的鞋,一杯溫度適宜的水,恰恰符合我的需要。

  現在我困了。我在兩個日子的交界處哈欠連天。入夢之前,親愛的,最後對你說一句:情人節快樂,元宵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雙節,致親愛的你
網友評論
雙節,致親愛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