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給親愛的你們

寫給親愛的你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寫給親愛的你們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多事的秋風不厭其煩的撫弄着柳枝,柳葉禁不住那枯顏,飄落在大地的臂彎里,櫻樹沒有了葉子,光禿禿的杵在秋風中發抖。深褐色的荷葉貼在水面上,像是知道註定要殘化為湖中魚兒的餌料,便索然一動不動,任憑大自然的擺弄。一隻蜘蛛在巴掌大的殘葉上遊盪,探險似的溜到荷葉的邊沿。嘿!不小心你就會陷進水裡的,你禁得住這秋水的溫度嗎?

  又是一個秋天,枯黃色當仁不讓成為大自然的主色調。秋葉、秋風、蕭瑟、凄涼再次為文字愛好者頻頻使用,藉以抒發內心的情愫。這秋天對我來說不痛不癢,我不會像劉禹錫那樣發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感慨,更不會像宋玉用“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來表達對秋天的不滿。當然我會追隨大家的腳步,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像今天,格外的冷,也許是因為我衣薄不禁寒的緣故。放學回到宿舍,索性把厚衣服統統加套在身上,都有點掌控不了自己肢體的感覺,但那實實在在的溫暖着實讓人歡喜。

  飯後,閑來無事,想整理一下凌亂不堪的書桌,實在不知從何下手,我的眼睛在尋找較好的切入點時,兩個可愛的人兒冷不丁的闖進我的視線。那是擺在桌角的兩張照片,我們帶着畢業的激動和分別的悲傷拍的。她們是我很要好的朋友,用死黨與閨蜜這兩個詞形容我和她們的關係是遠遠不夠的。照相機瞬間定格了我們當時的笑容和俗的不能再俗的pose,我又一次看着照片大笑,當時的我怎麼那麼胖,她們怎麼那麼傻。

  這張7寸大的長方形紙片硬生生的把我拉進有她們的時光。記得那時我們天天都是微笑着的,好像沒什麼煩惱,整天一起吃飯,一起遲到,一起分零食,一起在永遠做不完的題海里掙扎,一起有快樂,一起煩惱,有斗完的嘴,說不完的話。我們同時看中的衣服就買來當做姐妹裝,只是每次的戰果都徒有其外表,質量均讓人不敢恭維,為了維持我們的美好形象,只好乖乖把它們丟掉。我生病了,她們會守在我身邊,把營養的飯菜和我喜歡吃的零食買來,但也不會忘記調侃我幾句。現在想想,單調的高中生活竟然被我們過得無限美好。

  我們好像也有過分歧,有時也會爭的面紅耳赤,也會僵持着好幾天不說話,最後是怎麼和好的,我都不記得了,誰還記得呢?

  我還都沒準備好,高中畢業了,而後帶着迷茫和夢想來到大學,漸漸的結識了這裡的人,也熟悉了這裡的風景,結識了新的朋友,只是沒有你們在身邊。有時獨自在校園中散步,忽然想起你們,心中就會有一個聲音:如果你們能在那該是多麼好啊!

  親愛的你們,肯定也會不時的翻我們以前的照片,念曾經的我們,在回憶里翻尋我們當時拍照的心情。是的,我們沒有機會再像以前那樣天天粘在一起,電話也很少打,上閑聊幾句的時間也會被其它事情所擠占,這並沒有使我們生疏,每次見面我們就像不曾分開一樣,打鬧,調侃,句句話語都浸着溫暖。我知道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不會老去,只會隨着歲月的流逝,歷久彌新。

  很多人想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苦苦尋求,終無結果,我從不糾結,因為我已經找到答案。

  親愛的們,照顧好自己,記得天冷加衣。

您正在瀏覽: 寫給親愛的你們
網友評論
寫給親愛的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