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遠處的思念,致孰?

遠處的思念,致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除了空氣,還有繁多。

  蒸過的饅頭裡夾雜着曾經關鍵的酵母,熱騰騰的蒸汽又留給過誰?故作再多解釋,最後依舊如此。所以早知道結局的人不會過分挽留,是智慧的先知,還是愚蠢的直白,不理會。即便做了錯誤的選擇,時間也會幫我們踩碎一切精心構造的建築。在社會上亦是如此。還是一見就會留下一念,一念就會牽出雜亂的認知。那麼如果那個曾經面面相覷的人沒有被命運穿插進你的下一段人生,而是將另一個獨立的個體看似合理的穿插進你依稀的某個時間軸,還會如此嗎?人我又將如何?這些問題讓我很糾結卻又沒有什麼可拓展開來構造藍圖或者奇遇的價值,腦袋的思維需要同道的人一起走,若如一個架子,會幫你清理雜亂,但能不能承受還要看你的期望和被整理的速度。

  父親說我老是愛玩手機,其實我的手機里一個遊戲也沒有,更不是對那個聊天軟件很眷戀,而是對你很依賴,當我決心在努努力學習的時候,我就只有找出幾個看似有理卻虛弱無力的理由來斷絕我們的關係,事情和我想想的一樣,我對電子產品沒有了眷戀。

  當海水被提走了一聽后,原先所在的空間所產生的空缺會立即被填補,就像你的生活失去了我,原本的時間,會立馬被另一個閑極無聊的人填充,亦或還裝作情深似海。每個人都在走一條直線,你想試圖闖進別人的軌跡,就要偏離你人生的方向,你早晚要回來的,只不過時間不定而已,幾年,幾十年,或者到你死的那天你才會回到屬於自己的直線上,離開任何人,這是一條規定路線卻充滿未知的旅行。立下一段文字,僅以此紀念我們逝去的XX,這種人真的有,還有甚者連一句話都不留下,就像是他在沿着直線行走,突然失去重心而跌倒在你的直線上,然後他爬起來了就離開你了。我要有原則,最起碼還是說一句‘謝謝你的曾經出現,我再也不能繾綣相隨,只得形同陌路。’人我不相欠,但有過縱橫交錯,別難為自己了,就當做是很有趣的看待唄,像個讓你心碎痛哭的喜劇。

  為什麼總是抬頭看別人表面上高端上檔次的生活,找個可以反射光線的東西看看你的生活正在被多少人所羨慕。我們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失去幸福,就在我們思考的時候,就在我們咒罵的時候,它就跑了,你就低下頭嘆一口氣,然後說自己根本不幸福。快樂的日子總是給我們留下一些重複的笑聲,狂放,要麼收斂。悲傷的日子卻會給我們更多的思索,我不想稱它為疼痛,因為我們並沒有真的感到身體哪裡疼,只是一種慣性依賴暫時難以改掉而已。

  我們高中軍訓時遇見,曾誓一生。長者為什麼比我們更能不輕信一生,因為他們經歷的多了,如今我們也經歷過了。各自都被再次填充,只願安好,曾經備註過的騙子先生和狗狗頭像。

  再見,卻說,你好。

您正在瀏覽: 遠處的思念,致孰?
網友評論
遠處的思念,致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