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親愛的女兒

致親愛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致親愛的女兒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今天媽媽終於有機會寫着一樣一封信給你,並且把他發表於爸爸的空間,媽媽一直有這個念頭,但是因為覺得太孤單了,總是有點無從下手,今天是媽媽請假的日子,媽媽懶惰上班,大早上刷個牙,洗把臉,就去樓下混了一張請假條,今天早上去診所裝病的時候,一直猶豫不絕該拿什麼當做理由,害怕被醫生揭穿,訓斥,媽媽的演技不好,以前撒謊的時候,總是驚慌失措的結巴,好像暗號一樣。早上還很意外的看到一個小女孩,是個混血的小女孩,鼻子尖尖,眼窩深陷,很有立體感,女孩媽媽的臉上充滿着幸福,因為有自己的女兒在身邊,抱着她,聞着她,看着她都覺得無比的幸福,親愛的女兒如果那刻你在我身邊的話,我一定會像那位媽媽一樣幸福,感受着晨間的空氣,初升的太陽,生命力量的傳遞。

  親愛的女兒,媽媽很想念你,很想很想,計劃過你的出世,也曾衝動的想打亂計劃,恨不得立馬擁有你,很多很多次,走在街上,搭地鐵的時候,甚至一個人發獃。外公外婆也很想念你,其實他們更需要你,他們都退休了,在家閑着,繞着院子走一圈走一圈,看着想着他們孤單又單薄的背影,同樣作為外公外婆的女兒,不能讓他們儘快的享受人間天倫自樂,我總是自責不已。如果有親愛的女兒可以在他們面前活蹦亂跳的話,他們就會開心的笑,笑着笑着皺紋就不見了,他們也就更年輕了。

  親愛的女兒,爸爸也很想念你,我以前賭氣的時候放狠話,不止一次的說,不理我們的女兒,要晚點幫爸爸生孩子,爸爸總是很有耐心的安慰我,我們早點有個女兒,女兒就可以快快長大,就可以陪你逛街了,到時候人家也會稱讚這家漂亮的兩個女子,又像姐妹,又像母女,傻傻分不清楚。親愛的女兒,現在給你講講爸爸的故事吧,爸爸做過很多工,是個勤奮的男人,爸爸當個放羊的羊娃娃,那個羊娃娃給以後你的玩偶洋娃娃不同,那時候的爸爸要牽着幾頭羊到很遠有草的地方,看着羊吃草,不知怎麼來打發孤單又無聊的時光,爸爸是煮早飯的“童工”,爸爸當個被爺爺臭罵一頓的小兒子,爸爸當過勤奮守紀的三好學生,爸爸還當過奶奶的小棉襖。小時候,爺爺是個不體貼的男人,奶奶一氣之下要離家出走,年幼的爸爸總是抱着奶奶的大腿嚎啕大哭,然後哭着哭着就睡著了,奶奶可憐家裡的孩子,最後還是不忍心,終於放棄了離家出走的念頭。爸爸一直沒有忘記童年的傷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每每說起奶奶離家出走的事兒,他大概是從小就把這人世間的冷暖看在眼裡,所以內心是一個極其細膩的男人,雖然不善言語,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爸爸做了數不完的能打一百分的事情,爸爸媽媽是在大學畢業的那年相戀的,爸爸感動媽媽的是他如大海一般的包容之心和痴情的等待,從相識,相交,相知的緣分到親密無間的相戀,爸爸媽媽的小幸福也是滿滿一籮筐,相思的文字跨過大洋,傳遞於兩個很遠的國家,愛情孜孜不倦。我們相互看望,結伴旅遊,是知心的好朋友,甜蜜的情人,當媽媽拉着爸爸樂此不疲的沉迷於至高過山車時,爸爸卻在那裡阿彌陀佛的嘀咕着不要上去,還記得我們兩個跑去南海中的放雞島,爸爸騎着小島摩托車載着我急速衝去山下的時候,那一山一水,山接着水,水連着山的醉人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半夜爸爸興奮的睡不着,軟磨硬泡的拉着迷迷糊糊的我看日出,出了門我就一下子清醒了,夜晚的孤島是如此的靜謐,微風些許,島上沒有路燈,但是天上有數不清的星星閃爍着,廣闊的大海,遠離世事的孤島,天空落的很低,一下子很親近,很想親吻上去,彷彿伸手就能夠到星星,就能觸及我們仰望的天空,伸手就是滿滿的幸福。中午的時候,我們獨自去爬山,我們把山中的野花掛在耳朵上,爸爸爬去懸崖峭壁,面朝大海,騰空自己,高喊我愛你的時候,我徹底明白了,為了愛你,可以墜落懸崖,可以同葬大海。一次春節,爸爸看新加坡看望媽媽,我們睡在短期出租的小屋裡,由兩個搖晃的單人床床板拼接的雙人床上鋪相擁而眠,爸爸知道我喜歡喝粥,就清晨四點起來煮粥,煮好放涼了,再小心翼翼的叫我起床,連上好幾天,看看爸爸同學敖紅的雙眼,我便心疼了起來,再不允許他早早起來煮粥了,雖然爸爸媽媽相戀到結婚,真正相處的時間短短不足幾個月,但是我們還是毅然決然的像父輩們那樣領了結婚證,決定相守在一起。

  所謂婚後的日子,有點不太消停,爸爸媽媽也開始了爭吵不斷,特別是爸爸的雅思,連考了三次,結果都不太理想,這便成為了我們多次生氣的導火線,婚後的我變的很敏感,覺得一個人在國外,有着一份無聊麻木的工作 ,沒了愛情,沒了親情,越來越覺得我像大海里的浮萍,心情就像身體上的紅斑,傷口慢慢潰爛,漸漸的血肉模糊,難以癒合,沒有愛人,親人的日子,總覺得天空再也無法晴朗,雨像斯人的眼淚,連綿不斷。忙碌的工作,每次突兀的看到窗外嘩嘩的雨,總是會失神,心痛一下,那雨一定是在思念誰吧。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爸爸在深圳的學業還在繼續,等待一眼看不到邊,等待蒙蔽了眼睛,等待讓血液翻滾,沖向腦殼,我不止一次的問自己,為什麼要等待,為什麼我總是孤單,曾經那海誓山盟的愛情去了哪裡?親愛的女兒,媽媽一定是太孤單了。

  但是我不能去怪爸爸,即使我有些恨他,恨他沒能照顧我,恨他留我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但是如果媽媽的悲傷逆流成河,爸爸的天空也會淚如雨下。媽媽不該要求那麼高,就像姥姥姥爺教育的那樣,做個堅強的女子,爸爸也是凡人,也有這樣那樣的缺點,爸爸可以沒有原則的包容媽媽,為什麼媽媽不能創開胸懷接納並不完美的爸爸那,有一天,我忽然想,媽媽對爸爸有無盡的要求,包括精神上,還有更多物質上的,媽媽生氣的時候,可以當爸爸是空氣,煩惱的時候,可以把爸爸丟一邊,抓狂的時候,可以視而不見爸爸所有美好的品質,像個瘋女人一樣,對他歇河底里。但是,親愛的女兒,我想你一定會很愛很愛溫柔的爸爸,他可以在你蹣跚學步的時候,永遠跟在你的後面,他可以在你跌倒哭鼻子的時候,小心翼翼的抱起你,在你耳邊竊竊私語的安慰你,他可以像一座永遠不倒的蘑菇亭,為你遮風擋雨。他希望一直帶你在身邊,希望抽更多的時間陪伴你,他希望你長的像媽媽,性格也像媽媽,因為他會毫無代價的包容你的頑皮,任性,不懂事。但是媽媽卻希望你可以像爸爸多一點,多一點細膩,多一點溫柔,多一點耐心!親愛的女兒,你一定會因為有這樣一個爸爸而自豪吧,你也一定會因為有這個一位爸爸而滿滿的幸福!

  親愛的女兒,我們都很想念你。

您正在瀏覽: 致親愛的女兒
網友評論
致親愛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