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崢嶸歲月,依然愛你

崢嶸歲月,依然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崢嶸歲月,依然愛你 標籤:歲月神偷

  愛是人類永恆不變的主題。因為有愛,我們的人生才豐富多彩;因為有愛,平淡的生活才有滋有味;因為有你,我才深刻明白,愛情不是風花雪月的浪漫之約,而是平凡人生里的執着相守。於是,在相依相伴中攜手走過二十年風雨歷程,更加珍惜深愛的含義,原來愛就是默默付出,無需言表!

  愛情的路上彼此執着的守候。年少無知的自己,也曾經懷有少女懵懂的青春情懷,並一度曲解了愛情的真正含義。認為鮮花才是浪漫愛情的開始,誤以為奢侈的禮物才是愛的真諦,也一度陷入追求完美的愛情誤區,扭曲了愛情的價值觀。曾記得,當我一個人背起行囊告別了家鄉,告別了兄弟姐妹,開始了孤獨人生的漂泊之旅的日子裡,在為生存四處奔波並苦苦掙扎的時候,有幸結識了你。在你樸實的外表下,包含着一顆善良、正直、熱情的內心,並給予了我無私的關愛。從你憨厚的微笑中,在你細微的行動里,我清晰的看出,那並不是為了博取好感的逢場作戲,而是一種發自心底的同情,給弱小的我伸出一雙溫暖的手的無私愛護。是你如同兄長一樣的關懷,使我那顆已然冰冷的心逐漸融化,並從童年的陰影漸漸走出,不再用淚水來詮釋人生,不再用拒絕來逃避溫暖。回望曾經相伴走過的日子,深切明了,一切皆因有你在,我才感到了塵世間的溫暖,其實離我並不遙遠,只是我沒有用心發現!

  如今,每每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心底還會涌動着一股暖流,溫馨依舊。真心相對的愛,使我真正對愛情有了更多的解讀。愛情,不是富足的家境,錦繡的前程,浪漫的情調,那不是愛情的根基。也清楚的明白,蓋建在海市蜃樓里的高樓大廈永遠都是虛幻,權錢至上的愛情永遠是不堪一擊,再芳香艷麗的玫瑰終會枯萎,而用心的呵護,真誠的陪伴,才是愛的最終歸宿!從那刻起,無怨無悔甘願為我付出的你,便成為我愛情路上最美的守候!

  婚姻家庭構建溫馨的港灣。青澀的年華里,我們一起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在彼此相互攙扶下,一起經歷着風雨,一起承擔著生活的喜怒哀樂,那是一段更加難忘的歲月。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也是不可剝奪的一個個體。可在你的生命字典里,我才是你的生命。愛人,你記得婚後的第一個結婚紀念日嗎?那個風景秀麗的太陽島上,不僅給我們的愛情做了見證,也給予了我又一次對生命的感悟。

  為了玩的開心,同行的還有我的姐姐,一直怕水的自己從來不敢去水裡嬉戲。在姐姐的一次次拉扯,和你鼓勵的勸說下,我無奈的下了水。由於不懂水裡的情況,我和姐姐不慎同時落入江水中,而坐在岸邊的你面對突發的情況也不知所措。當我們陷入了水中驚慌失措時,發出了本能的呼喊,兩雙在水面上揮動的手臂,足以證明我們對生的渴求。那是我第一次面對死亡的恐懼,正當水中的我們處於絕望中,拚命地掙扎時,不知是誰一雙有力的大手在身後推着我們的身體,將掙扎的我們推向了岸邊。求生的慾望使我們緊緊拉住了那個水中的救命稻草,帶着驚恐和絕望再次回到岸邊,可當驚魂未定的自己,為慶幸回到人間而心有餘悸時,命運卻有開了一個更大的玩笑,我又面臨著另一種莫名的恐懼。

  一直在岸邊的你突然不見了,我四下尋找你的蹤跡,可此刻除了翻滾的江水在流淌,根本看不到你的影子。我猜到了,一定是你,救了我們姐妹,而你卻還在水中。我驚恐、迷茫、甚至絕望了。面對江水,我無助的呼喊着你的名字,我知道,在我落水的瞬間,是你將我從死神的手裡拉出,而你卻面臨著又一次生死的考驗,深處絕境。當時的自己,面對深邃的江水,只有無助的呼喊,期盼奇迹的發生。不知是冥冥中的註定,還是上天眷顧我們短暫的青春,或者說你已經聽到我痛徹心扉的呼喊。時間在流逝中,我的心在痛苦中煎熬。然而,奇迹真的發生了,在平靜了幾分鐘的水面上,一個熟悉的身影奇迹般的鑽出水面,艱難的爬向了岸邊。是你,真的是你,面對哭泣中驚恐的我,你爬上岸的第一句話卻不是劫後餘生的感慨,而是關切的問着我,“傻瓜,你沒事吧!嚇死我了,以後不要再下水了,太危險了!”看着你的樣子,我無法控制內心的恐懼和委屈,撲倒在你的懷抱里,痛哭失聲。責怪你為什不顧自己的危險去救我?自責自己為什麼要給你帶來負擔?這個用生命做為代價的玩笑,真的太不值得了!可你只是笑着說,“沒事的,我還好,不要擔心了。”

  愛人,從那刻起我的心中已經清晰的明白,因為你愛我,你才會不顧一切的去救我,因為你心中的在乎,你才會將我的安危和生死做為你唯一的抉擇。經過了生死的考驗,使我再次感悟到了,有你的愛在,我的人生並不孤單。能夠在芸芸眾生里,與你成為夫妻,對於平凡的我還有什麼可奢求的呢?

  平淡生活里的柴米油鹽才能構建家庭的和諧。為了能夠將拮据的生活得到寬裕,你戒煙戒酒,從不奢侈的給自己買任何東西。然而,為了我每年的生日,你都會精心準備一桌飯菜,為我祝福。每當看着廚房裡你忙碌的身影,內心總是涌動着一股股暖流,也充滿着欣慰。我知道,這可口的飯菜里,包含着你最貼心的關懷,和我最實在的幸福生活。一句句平淡的話語,一次次揚起的笑臉,都是你愛的詮釋。“趕緊吃吧!特意給你買的,我的手藝不錯吧!”每每看着你希冀誇獎時孩子氣的神情,心底都會有那麼多的酸楚,真的想跟你說:愛人,你為我做了這麼多為了什麼呢?你為了我的所有付出真的那麼值得嗎?什麼時候我也好好的給你過一次像樣的生日呢?也許在你的心中,你從來沒有在乎過你自己,那些默默的關懷和付出,才是你對我們愛情的最好回答吧!

  平淡相守你是我今生的最愛。沒有完美的婚姻,更沒有永遠不爭吵的夫妻。風雨相伴的二十年婚姻生活,夫妻之間一次次的面紅耳赤地爭吵,都是心靈的又一次磨合。每每看着你固執的表情,孩子氣的大發脾氣,我都是默默的承受着。你的任性,你的天真,我都理解。我知道,因為在乎,才會斤斤計較,因為依賴,才會疑惑重重。經過了風雨,才可見彩虹,也許在我們的愛情里,融入了親情和愛情的雙重身份,也凝聚了我們二十年來風雨同舟的摯愛真心。我們是一對平凡的夫妻,一對在人海里渺小的分子,而我們卻堅守着善良、坦誠、從不服輸的個性。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我們穿行在高樓林立的大都市裡,在創業的路上,不停地跌倒爬起,在無形的壓力下互相攙扶,共同維護着家庭的和諧,也承擔著身為父母的責任。看著兒子一天天長大,我們也在一天天的變老,歲月的痕迹磨平了彼此的稜角,年華的沉澱使我們真正懂得相守的真正含義。心,需要溝通,愛,更需要經營!

  年華流逝攜手相伴每一個朝陽與黃昏。一直認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僅僅是一個書面的表達方式,在我的文字也是第一次出現這個詞彙。幸福的家庭很多,但幸福的方式各有不同,從來沒有為你寫下任何文字,因為我知道,假如沒有真心相待,沒有彼此信任,不去用心珍惜,再動情的文字,也都是蒼白無力的。面對飄搖的半生風雨,人到中年的真實感悟,使我們更加了解了婚姻和愛情的重要性。一段完美的婚姻,不是愛的有多浪漫,不是物質有多富足,更不是甜言蜜語的互相欺騙,而是用心堅守,才可日久彌香!

  青春無價,愛情永恆,不是口頭上的海誓山盟,而是真心相待后的默默付出;年華流逝,相扶相伴,幸福的婚姻不僅要用心經營,更需要在平凡生活中的執着守候。愛人,請你記得,不管世事如何變遷,不管前路還有多少風雨,內心永遠有着不變的信仰,崢嶸歲月里,我會依然愛你!

您正在瀏覽: 崢嶸歲月,依然愛你
網友評論
崢嶸歲月,依然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