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致親愛的路人

致親愛的路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致親愛的路人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就在那一天,那個時間,那個地點,我們,又一次不期而遇。依然會有那麼一點點動心,一點點安靜。

  那一刻,時光是凍結的,就連空氣都是凝滯的。

  靠近、擦肩、遠離。

  我們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或許,我們彼此早已習慣了這種似是而非的相識,這種徘徊在熟悉於陌生邊緣的感覺。

  我始終沒能找到一個合適的詞語來形容這種微妙的關係,而這種不近不遠的距離卻也讓我有那麼一點點沉溺。

  假如我們不曾邂逅於時光的縫隙,我依然是我,偶爾異想天開,偶爾吵吵鬧鬧,為了僅剩的那一點殘缺的碎夢,在這腳步急促的城市之中,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每時每刻依然會與太多的人擦肩而過,有的人會被記起,有的人會被遺忘。周而復始,直至有一天,我被湮沒於茫茫人海,消了顏色,散了芬芳。

  我也永遠不會察覺你如夢魘般的存在。安靜中幾分靈氣,幾分黯淡。聽如洞簫,嗅如玫瑰。披肩的長發卻宛如春天的垂柳,隨風浮動。那冰冷的眼神又彷彿凝結了一切心思,讓人永遠無法猜透。

  而我亘古不變的等待就宛如只為了那一眼相撞,為了那一秒的停留,為了那驚鴻一瞥。我尋遍了詩詞歌賦,卻找不到隻言片語形容這種容顏。而這種美又怎能不讓我的筆觸如履薄冰?

  有些人總在不經意的相遇,不經意的別離,然後不經意的思念,最後卻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

  人生若真的只如初見,在錦瑟韶華里,我一定會以我最美的姿態與你相遇。或許我們彼此也不會再這樣沉默不語,或許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

  我只是會習慣性的提醒自己我們彼此只不過是彼此的路人而已。我終歸是要離開的,太多的眷戀最終只會化成無法掙脫的羈絆。我知道你也終究是要離開的,你本就不屬於這裡,而我們的相遇只不過如江南達達馬蹄的錯誤。下一個十字路口,也許我們就要分離。

  一個向左,一個向右,然後各自奔天涯,從此不再提,不再念,不再見。像從沒發生過事一樣,只顧自的流浪。

  只是,後來,你卻那樣安靜的離開。那個彼此相遇的地方你沒有再來,而我卻依然有着一如當初的期待。明明知道的結局,為何還會有那麼一點點痛心?曾經的點點滴滴,也早已被遺憾牢牢的佔據。

  那個彼此相遇卻始終不肯打開的手語,也許早就註定了這樣無言的結局。這並不是因為宿命,只是我們彼此都有一顆高傲的心,一直不肯安靜的聽聽,相識於陌路是否真的已經毫無差異。還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在時光的輪迴里,我只是在默默的期待與你再一次不期而遇。就如我們的初相遇。

  只是想和你見一面,再看一看你的側臉,在看一看你的容顏,或是對你說一句: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致親愛的路人
網友評論
致親愛的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