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死亡詩社》有感1000字

觀《死亡詩社》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死亡詩社》有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Neal’s dead!——《死亡詩社》觀后感

  閑來無事將《死亡詩社》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看完,伴着夜深的安靜,自己的內心越發的難以平靜……

  故事發生在一個叫威爾頓(Welton)的學校里,此學校因其畢業生高比例的被常青藤錄取而聞名。學校里學生都很優秀,但優秀的背後是學校的“傳統Tradition、榮譽Honor、紀律Discipline、卓越Excellence(當然,到了學生那兒就變成了‘模仿Travesty、恐怖Horror、頹廢Decadence、污穢Excrement’了)”四大信條對其思想的束縛和行為的規範,是被父母全權安排的無奈。新來的英語教師約翰·基廷(John Keating)用其無與倫比的詩人氣質和獨特的教學方式帶領孩子們逐漸去找尋真正的自我,儘管最終基廷離開了威爾頓,但其在孩子們心中所播種下的那顆渴望尋求真我的種子,將會伴隨孩子們成長一生。

  在Neal Perry帶領下,新的“死亡詩社”成立了,這也標誌着孩子們對傳統觀念、學校權威進行挑戰的第一次嘗試,也是踏上尋找真我道路的第一步。孩子們半夜偷偷溜出學校尋找詩社聚會的山洞,期間他們不斷的在濃霧縈繞的樹林里穿梭,內心既興奮又害怕。其實真我就如這山洞一般,要找尋到它,也要經歷這麼一個過程,會迷茫,會害怕,但卻會讓人越來越興奮!正如Neal Perry在聚會前讀出傳統開幕詞所說的那般“我到森林來,因為我要過真正的生活,我要活的充實,汲取生命中的精華”,孩子們正在做的就是在找尋自己內心森林深處的那個山洞,去汲取生命的精華!

  在基廷老師的引導下,Neal 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所愛——表演、Knox Overstreet勇敢且執着的追到了自己心愛的姑娘、Charlie(Nuwanda)瀟洒而瘋狂的挑戰學校權威、Todd Anderson戰勝了自卑,那個活在哥哥陰影下的Anderson終於勇敢起來了,在找尋真我的道路上,我們都會變得勇敢……孩子們越來越知道自己所要的,越來越渴望去找到真正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他們勇敢的付諸行動了!

  儘管Neal以死作為對父母、學校以及這個世界的反抗有點過於極端,但,詩人是最自傲的,即使死,也不肯向這個世界低頭,Neal在找尋真我的道路上書寫了最壯烈的詩章!

  死亡詩社最終被學校扼殺了,但請相信,孩子們心中的詩社永遠不會被扼殺,而且,死亡詩社也一定會再次出現!

  一個約翰·基廷離開了,但將會有更多的約翰·基廷出現!

  其實認真靜下來好好想想,假如自己的一切都被別人安排好了,自己能做的就是按照早已制定好的計劃活下去,那麼,我們這樣還算是活着嗎?

  我們總是瞻前顧後,總是活在他人的或期許、或不屑的眼光中,我們總是在不同的人面前努力去扮演好那個特定的角色,縱使身心力竭,也仍“孜孜不倦”!我們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慮所有人的感受,卻唯獨很少去考慮自己的感受:這是真我自己想要(做、學……)的嗎?我是要成為一個人,還是僅僅只是去扮演好一個一個不是自己的角色?

  我並不是說要大家都去做一個自私的人,但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有怎麼能夠有能力去愛別人呢?一個連自己都不是的人,又何來的對他人的真誠?上帝讓人擁有自己的思維,就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我們讓自己活得快樂與充實,讓自己獨立人格得以完善,我們就可以心無旁騖,更加高效的為這個世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人類的文明將會會因你的不同而更加的豐富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觀《死亡詩社》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觀《死亡詩社》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