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一)

  由中央組織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在播出后,引起廣大黨員群眾熱烈反響。該片以黨的91年輝煌歷程為背景,通過講述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故事,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核心價值觀,是一部對廣大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點教育片。它告訴我們曾經有一批又一批的人是如何去選擇自己的額信仰又是如何去堅守、實踐自己的信仰,並且將這種信仰貫穿於革命、建設和改革三個大的歷史時期。

  在中國近代那個動亂的年代,懷着各種主義和信仰的政黨,似乎都相信自己擁有未來,為什麼恰恰是中國共產黨掌握了未來呢?因為,在信仰的碰撞交鋒中,共產黨人信仰的不僅是真理,還在於他們能夠前赴後繼、捨生忘死地去實踐自己的信仰,就像著名的夏明翰烈士在他的就義詩中說的那樣:"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共同的信仰使一批又一批的"夏明翰們"凝聚起來捨身奮鬥,勇往直前以赴之,斷頭流血以從之,殫精竭慮以成之。散盡家財的彭湃、義無反顧的方誌敏、視死如歸的劉胡蘭……,他們在犧牲前,或受盡酷刑折磨,或被許諾高官厚祿,敵人的目的只有一個:背叛中國共產黨,背叛自己的信仰。但他們都毅然決然的選擇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的信仰。榮華富貴、高官厚祿、錦繡前程,這是自古以來很多人孜孜追求的夢想,但被這些雖然年輕卻找到了信仰真諦的革命者棄之如敝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為什麼先烈們能夠視死如歸,義無反顧?因為他們是頂天立地的人,信仰就是引領他們前進的天,人民就是支撐他們奮鬥的地。正是由於他們的存在才使信仰不再只是紙上的文字,不再只是口頭上的聲音,不再只是思想中的空中樓閣。

  他們是一群有着信仰的人,正如我們的革命導師馬克思一樣,這些有着信仰的人永遠走在前進的路上。

  馬克思在青年時就是一個有着遠大理想的人,他在《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一文中對一個人的志向以及選擇合適自己的職業的重要性做出了廣博而又相當有文採的論述:"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因為這是為大家而獻身;那時我們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的樂趣,我們的幸福將屬與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將默默的、永恆發揮作用的存在下去,而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撒下熱淚。"這讓我想到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不同時代,不同國度,而兩段話卻又是驚人的相似。相同的信仰,造就了兩個不同國度的共產主義戰士。

  歌德曾經說過:"世界歷史唯一真正的主題是信仰與不信仰的衝突。所有信仰占統治地位的時代,對當代人和後代人都是光輝燦爛、意氣風發和碩果累累的;所有不信仰占統治地位的時代,都只得到一點微弱的成就,即使它也暫時地誇耀一種虛假的光榮,這種光榮也會飛快地逝去,因為沒有人操心去取得一種對不信仰的東西的知識".這是個商品經濟充斥的社會,一些人的信仰已經嚴重的缺失或者崩塌,而一個沒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是危險的。

  因為沒有信仰,慾望如期而至,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改變了我們的社會。所以,那些我們聽說和沒聽說過的各種怪異的事情,也就天天在我們身邊上演,我們每一個人,是製造者,卻也同時是這種痛苦的承受者。我們用種種教訓證明了一個社會信仰缺失的代價。

  將近一個世紀過去了,曾經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是不是已經變得平淡?曾經光芒閃耀的信仰真諦,將怎樣成為我們矢志不依堅守的精神家園?歷史不容假設,所以我們很難想象,如果100年前,沒有這樣一些人為了心中的信念、自己的理想用拋頭顱、灑熱血的方式執着的追尋新的希望,那麼如今的中國該是怎樣的一種場面?是他們用行動證明了信仰的力量,所爆發的巨大能量。

  正如梁啟超先生在《少年中國說》所寫: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我們是年輕的一代,我們的現在決定着國家的未來,我們的信仰撐起的將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脊樑。毋庸置疑,請相信信仰的力量,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成為一個有信仰的年輕人,堅守信仰,還社會一片凈土,還內心一種平靜。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二)

  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共三集,分別是第一集《只要主義真》,第二集《壯志換新天》,第三集《時代先鋒行》。觀看完畢《信仰》,我又看到了熟悉的場景,看到了熟悉的名字,看到了熟悉的故事。

  自鴉片戰爭到五四運動以來,在外國列強、封建地主階級和資產階級的壓迫之下,中國人一度生存在彷徨與探索之中。俄國十月革命勝利之後,共產主義信仰的火種傳到了中國,在中國大地上燃燒起燎原之勢。通過觀看記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和自身的情況,我想談點自己的感想。

  1920年《共產黨宣言》在中國的出版,讓許多中國的有識之士享受到了精神的盛宴,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信仰。像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鄧小平等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們正是在讀到了《共產黨宣言》后找到了信仰的真諦——共產主義。通過仔細口味記錄片《信仰——我們的故事》中典型事例的情節,讓我一個共產黨員真正體會到了信仰的力量。體會到信仰可以改變無數人的本質,可以讓無數人充滿力量,可以讓無數人創造奇迹。

  在革命年代,中國共產黨人信仰的主線是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因為信仰,我們的革命先輩彭湃不在困惑,讓他身先士卒的從自家開始革命;因為信仰,方誌敏同志能頂住敵人的種種利誘,用生命捍衛自己的信仰;因為信仰,紅一軍四團在24小時里能從安順奔襲盧定橋240華里,飛奪盧定橋;因為信仰,紅三十四師長能用斷腸方式來實踐自己的諾言,為蘇維埃流盡最後一滴血;因為信仰,陳毅元帥能有"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的豪邁和自覺;因為信仰,年僅17歲的於藍能用"撒謊"方式和五元的盤纏踏上追求自己信仰的道路;因為信仰,張思德能在一再降級的情況下主動請纓去最辛苦的地方;因為信仰,劉胡蘭同志在鍘刀前的大義凜然,踐行着共產黨員的大無畏精神,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在革命戰爭年代,她為我國的革命帶來了無窮力量,在革命過程中創造了無數的傳奇,為革命者帶來了永生。

  新中國建立初期湧現出一大批知識分子、普通工作者和人民幹部為祖國的建設做出了卓越貢獻。像著名物理學家朱光亞、鞍山工人孟泰、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等人,他們是真正把自身全心全意投入到祖國的建設事業中、投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抗美援朝的志願軍戰士們,用生命保家衛國、踐行自己的共產主義信仰;王進喜和大慶油田工人的鐵人精神;雷鋒精神;以及一大批奮鬥在我國國防事業戰線上的國防科學家如錢學森、錢三強、王淦昌、鄧稼先等等他們的兩彈一星精神,一個個鮮活的事例無不張顯出信仰的力量。正是因為信仰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才能度過重重難關,也正是因為信仰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才能從一窮二白走向繁榮富強。

  在祖國建設的新時期,共產主義信仰的主線主要表現為實實在在為人民謀利益。像小崗村的書記沈浩、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肝病專家吳孟超、鞍鋼工作郭明義、維修工人徐虎等等時代先鋒,在很多人看來,他們做的大部分是他們的本職工作,但是能把本職工作做到這樣極致的人,如果沒有信仰,能堅持做多久呢?一個人要選擇信仰很難,但是堅守信仰應付更難。

  信仰的力量是巨大的,是很多人無法想象的。就拿飛奪盧定橋的爭搶時間來說吧,在240華里的搶佔途中,不僅山路崎嶇,還有敵人的圍追堵截,還要與敵戰鬥,而這麼遠的路程用的時間24小時,我們不禁要問,紅一軍紅四團是怎麼做到的?兩個英國人李愛德和馬普安在重走這段路時,這時的路已經沒了以前的崎嶇和與敵的戰鬥,然而晚到的13個小時又意味着其中的差距是多少呢?這就是信仰的力量,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創造的奇迹。

  一個有信仰的人,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都會表現得那麼堅韌而充滿力量;無論到什麼困境中,都能克服重重困難贏得最後勝利;無論在順境還是在逆境中,才能有高度徹底的自覺與豪邁,這就是信仰。在《信仰——我們的故事》影片中的一個個典型就在我們的身邊,他們的精神和事迹也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今天生活的環境里,我們如何像那些先進典型那樣堅持自己的信仰,如何讓那樣的先進精神得到傳承和發揚,這是最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在我看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和平年代堅持自己信仰最關鍵的是履行黨員義務。通過履行黨員義務學習馬克思主義,堅定我們的最終理想共產主義一定能實現的信心,並為實現最終理想添磚加瓦。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作為黨員重在服務而不是享受。至於先進精神的傳承和發揚,說到底也是黨員履行義務的質量,只要我們每個黨員都能高品質履行黨員義務,做事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每個黨員都可以成為先進典型,每個黨員都能做出先進事迹。

  擁有共產主義信仰的人是幸福的。人只有擁有了自己的信仰,才能真正感悟生命的意義,才能真正讓生命釋放巨大能量。事實雄辯的告訴我們,共產主義信仰的力量是巨大的,她能幫助擁有她的人克服任何艱難險阻,沖開任何束縛,創造世間奇迹,並且能讓擁有她的人生命得到升華,靈魂得到凈化。沒有踐行的信仰是空想,作為有共產主義信仰的共產黨員們,讓我們踐行我們的信仰吧,因為只有踐行我們的信仰,我們的生命才會閃耀光芒。

您正在瀏覽: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