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讓愛在堅守中傳承

讓愛在堅守中傳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今,我們在時代巨變的浪潮中喘息,日新月異的改變促使我們擁有着敏感脆弱的神經,似乎傳統的禮儀觀念,失去了曾經統治國人的堅強基礎,早已被現代的浮誇、奢靡佔據穩固地位。我們不斷地探尋着內心深處,何處才是心靈歸屬之地,何物才能緩解我們日漸乾涸的生命之源。

  生活如同一面不會撒謊的鏡子,真實、自然的展現着內心最原始的想法,美好、醜惡歷歷可辨,容不得半點雜色混入其中。

  我們時常困頓于堅守還是放棄,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選擇題,僅憑我們憑空臆造就能明辨是非的。我們在生活的洪流中不斷地追尋着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意圖突破重圍,重獲生命的真諦。

  人的內心總是充滿着矛盾,他們互相對立、互不相讓,讓你使出渾身解數才能得出自我滿意的答案,這答案對於否,僅是內心自我寬慰的良藥。

  我也是一個能淹沒在人群中的普通人,長相平凡、穿着簡單,沒有豐富的閱歷,更沒有驚人的智慧,如同沙灘上一粒普通沙子般並不打眼,但我依然能時不時收穫矛盾對我的“眷顧”。

  我們在生活中難免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處理這些問題有時不僅依賴於我們的智慧,而更多的是依賴於我們內心品質的優劣。

  哪怕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我想我們年輕人還是應該有擔當的為需要的人讓位,若僅僅考慮自身感受,將自己困於一個小小的座位之上,我想我們心靈的煎熬,也會讓我們忘記領略沿途美麗的風景。

  哪怕是冒着被有心人利用的風險,我想我們還是應該勇敢攙扶起摔傷的老人,相信老人的失足並不是訛取錢財的手段,而是真正需要我們的幫助。

  生命需要一方凈土的滋養,而最好的養分便是歷經千年仍屹立於中華大地上的道德標杆,古有詩書禮儀、現有八榮八恥,無不是凈化內心的清冽甘泉,讓大愛在我們身上繼續流淌,讓中華美德在我們身上繼續傳承。(重慶能源集團天府礦業公司職工培訓中心:黃耀華)

您正在瀏覽: 讓愛在堅守中傳承
網友評論
讓愛在堅守中傳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