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片海

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海上生花驚迭起,萬千朵綴旋浪息,這會是怎樣一種奇景,一直以來,心中都有個願望,在柔和的季節里到海邊坐坐或走走,鼻翼中呼吸着帶有鹹味的氣息,恣意的和海風糾纏相擁,靜觀海天成一色的渾然,不論是赤足於海灘亦或是抵礁而坐任浪花嘻涌想來都會覺得愜意,喜歡那樣的心境,仿是海的寬廣可以洗滌心裡的憂鬱。從未見過海,更無法想象浪花的唯美,只是憑着一絲感知在腦海里去清繪關於海的傳奇,也曾偏執的認為,喜歡海的人骨子裡會有一份剛毅,也會不失溫柔,可是這些理念竟也在被許多的經事而不斷顛覆着原有的味覺,曾一度困惑也迷離。

  清素中日子就這樣緩緩而過,不經意間回眸,再清憶起那份片刻的停留,於心,總是生起太多的迷惑,回想過去種種,很多時候老是奢望心裡承載着的那片海會釋然自己過多的心事重重,然畢竟未曾真實的感受到那片浩瀚的凝望,它的眸子里會有一種怎樣的深情款款就已淡淡而去,留下我清清的的把這記憶來淺淺的梳理。也曾渴望海之闊,渴望水之閑,心釋或許柔情的水投入了海就會傾注於更多的溫情,卻忽略了自己的渺小而生衍了許多的傷感。

  如今,曾是那樣熟悉的身影卻是再也無處它尋,許多的事和着人一同別離,卻在心底里也給了自己一份接受的坦然,去的儘管去着,來的也儘管來着。走過,才曉得,其實,許多事情只是一念之間,頓悟只在一瞬,世上沒有完完全全的稱心如意,只有解不開的心結。我懂情,有時卻不會把握該怎樣去面對,只單純的以為只要自己夠熱忱而按自己的心慮去做就會換的相應的等待,然答案卻已默做着更改,以至於給了自己不少無謂的傷害。花開有情,落葉知秋,一切冷暖不是沒有觸及,心底里也會有着感然。而於今,在經過了這許多的磕絆后更深謝是夢中的那片海在緩緩不斷的講訴着悠遠滄桑的故事,而教我寬容,教我理解,教我忘卻,耳邊徹響起那經久不衰的離別絕唱聲聲不息,也教我懂得。

  在這靜靜地時刻,心裡默享那片海所給與的寧靜,已是深秋,想必那片海也會生了許多的涼薄之意,兀自遊離着自己。也知,在逃去如飛的歲月里,凡事不必太苛求,珍惜了眼前的擁有,眼前的美好就會成為一種享受,有了這樣的心境在幻想面對着海的時候皺起的眉頭已然慢慢散開。心中對於海的嚮往還是有輕想,有空,真的希望到海邊走走,看看潮來潮往,浪涌浪息,只是我相信那時的心會很清澈也會很靜幾。

您正在瀏覽: 那片海
網友評論
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