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書香女人

書香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個女人都是一本書,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內容。有一些,外表光鮮華美,內容卻庸俗不堪,讓人不願多讀。又有一些,外表清淡平凡,內容卻美麗精緻,讓人忍不住一讀再讀。

  一本好書棒在手裡,如同遇到一個好女人,溫柔體貼。

  每一本書都可以有相同的外表,就像是每一個女人都可以穿相同的衣服。但是,書的內容是寫出來的,如同女人的內在氣質,是練出來的。

  一個女人,無論她多麼的美麗鮮艷,若她不讀書,不知道如何充實自己這本書的內容,再多的美麗也會如花瓶一般,曇花一現。

  一個女人,不論她多麼的平凡普通,若她讀好書,懂得用書香氣來裝飾自己的氣質與內在,她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會如星辰閃耀,讓人過目不忘。

  林青霞就是那種散發著書香味的女人,她年輕時拍的電影以及電視劇我至今都很喜歡,她整個人散發出一種安靜冷清的美,這種美,不張揚,不顯露,自然而然。這是一個人的氣場,不驚不喜,從容不迫。

  很多和她同一個年齡的女演員至今都還活躍在台上。或是穿着暴露的去參加某個商業活動,還美名其曰自己有性感的本錢。或是整容整形或是注射可以延緩衰老的藥物,或是高調的在微博上曬自己的青春不老容顏。

  每個人都會老,無人可以逃避。與其抗拒不如順應天命,遵循生命的自然規律,追求自然而然的美才稱得上是真正的美。

  林青霞退出熒幕以後就專心相夫教子,很少看見她出現,偶爾有無聊小編拍到她和朋友聚會,說她如何的年老色衰。只是,比起那些五十歲了還喜歡衣着暴露出現在各大媒體鏡頭面前炫耀的女星,我還是喜歡林青霞的年老色衰。

  她正老去,但卻優雅,她散發著書香味,她的美麗如同一本精裝耐讀的好書,散發出淡雅安靜的書香氣息。

  古人云,女子無才便是德,意思是男人是陽,陽就是天,女人是陰,陰就是地,在自然的世界里,唯有這兩種屬性。陰性的女子都具有一個特性,那就是柔順,謙卑,生養萬物。所以,女子有才而不顯,甘於坤位,韜光斂跡,看上去像是無才一樣,才是她和德與美。

  書香女人亦是如此,溫柔,體貼,嫻靜,優雅,在物慾橫流的染缸里,獨立而孤傲,耐得住寂寞,懂得潔身自愛,猶如一株纖纖清蓮,出淤泥而不染。有着一顆玲瓏通透的心,在得與失之中,不爭,不搶,雲淡風輕。在恩與寵之間,不驕,不躁,寵辱不驚。

  書香女人,永遠懂得聆聽是一種比傾訴更美的語言。在你失意的時候,她可以是你的知已朋友,她的世界里裝下你所有的喜怒哀愁。在你得意的時候,她也可以是你熟悉的陌生人,在你不需要的時候她可以退避三舍。

  書香女人,全身散發著一種淡如清蓮的書卷氣,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即便是被世俗湮沒,也無法隱去身上的大氣之美。閑時以讀書,寫字,養花為樂,不喜與人爭論,不在人後論人是非,不愛與人斤斤計較。衣着大方得體,說話時不急不燥,遇事時沉着冷靜,不做作,不驕傲,不浮誇。

  書香女人,翻的太快害怕錯過,翻的太慢會流淚,值得一生細心品讀。

  你,是書香女人嗎?

您正在瀏覽: 書香女人
網友評論
書香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