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追尋,盛夏的花開

追尋,盛夏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追尋,盛夏的花開

  蘭福臨

  漫步在曾經繁華的街市,獨自感知着那一份凝重,山花開滿遍野,而你、我的蹤影,已經在隨風飄逝中消了容顏。我喜歡傍晚,你靜靜地依偎在我的懷裡,訴說著那童話般的故事。你說我們永遠不分開,你說我們會地久天長。而我總是淡淡一笑,我知道即將的別離註定着未知的重逢,定會讓人痛徹心扉。

  在無人知曉的夜晚,有多夜你讓我徹夜未眠。不是因為想你,而是你的離去讓我習慣性地回憶。那年高三,有多少個值得留戀的日子,竟然在悄然中劃過,留下的竟是一本厚厚的留言簿。上面有你滑稽的筆觸,偶爾拾起,不禁啞然失笑。在未曾忘卻的日子裡,我不知道我到底收穫了多少?靜夜中,獨自坐在電腦前發獃。

  每個人註定都是歷史長河中的匆匆過客,就像那盛夏的花開。六月,櫻花恣肆地蔓延,而你坐在的膝蓋上,靜靜地閉上眼睛,恍若天仙。繁星漫撒,你撅起小嘴喃喃自語。我不知道回答你什麼,因為我也沒有答案。那時,正是藍蓮花開的聲音。荷塘邊,倒影着你唯美的影子,儘管你已酣睡。

  習慣了有你的日子,在猝然間,你卻獨自離開了,而我也奔赴他鄉求學了。你說過,你要等我的。但時間證明,你、我都錯了。你不屬於我的專權,我也不是你的守護神。離開了彼此,時間依舊流轉。

  充實可以讓人忘掉一切的不快,包括對你的記憶。時間是最好的療傷方法,在不經意的流年間淡忘了彼此。繁星依舊,只是不再是屬於你我了。

  偶一日重逢,看見曾經熟悉的彼此。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曾經的點滴在瞬間化為烏有。習慣性地打打招呼,此時已成路人。相視一笑中,略顯幾分尷尬。輕描淡寫地寒暄中,得知了彼此的近況,總有一種說不出的衝動,但終究還是揮手告別了。望着彼此陌生的背影,竟然懷疑起了曾經,那熟悉的陌生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對熱戀中的人在分手后都會有如此的尷尬,但我確乎感覺到了。生活就像是地球的轉動,在自轉中還要圍繞別人公轉。似乎每個人都有一個確定的軌道,偶爾出軌,也是情理之中。

  我並比喜歡過多的奢華,無人時獨自靜靜地欣賞着一本好書。生活之最大樂趣,在於懂得體味,體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人生之哲理常蘊含於書中,靜靜品味,獨享生活之唯美。

  追尋着你的腳步,尋覓着那盛夏的花開。而你,卻不曾出現在我的夢裡。是遺忘了流年,還是感傷着花謝、花開?

您正在瀏覽: 追尋,盛夏的花開
網友評論
追尋,盛夏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