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給網絡好友的一封信

給網絡好友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給好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網絡朋友,你好!

  首先我的先感謝社會為我們構建了這樣的平台,得以你我不期而遇,邂逅在這裡,生出一片片心靈的風景。我們的相逢是巧合也是必然,只要善於瀏覽就會捕捉到相關的信息。這並不奇怪,是我們關注的聲音建立起友誼的橋樑,為彼此的了解增加了濃厚的興趣。

  尊敬的朋友,在這裡交流我們不會感到任何的陌生,更不存在尷尬。這種隱形減少了許多中間環節,不會為自己不慎耿耿於懷,理由是思維分享、意識互助、行為表述,況且是在自己的空間活動,所擁有的特權是隨意發揮的,不存在看誰的臉色改變初衷,這種自由像田野的清風既溫馨又涼爽,又像面朝大海的窗戶,隨時可以關閉和敞口。它已經讓我們感到浪漫之餘充滿了喜氣與樂趣,已經是我們現實生活的一部分,已經習慣與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心情,已經從了解到理解在心裡不斷加深印象,彷彿是一個樓群的鄰居,幾日不見就會隱隱挂念。這種彼此關注滲透,鑄就了我們一生的奇遇,我們會像走親戚一樣,來來往往熟悉明朗起來,如果誰與誰產生愛慕,或許這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自然現象,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因為人與人之間就是靠理解信任擔當的,這一幕與現實生活一樣,並不虛擬。

  這些現象大家比我清楚,這裡我有一點想法想彙報,僅僅是站在自己立場,如果因為層面不同引起大家的質疑還望海涵。

  現在網絡已經走進千家萬戶,被不同年齡的人都可接受,就如同一個觀念的滲透,一旦認同就會形成強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是不可預估的。所不同的是,因為隱形,有許多信息資源不可能代表真實性,因為隨意,有許多思維與意識上判斷經常被誘惑,因為需要,有部分人存在着誘騙和欺哄的罪噁心里。這樣一來,冠冕堂皇的語言就會信口雌黃,我們所接收的信息就會大打折扣,經常冒着風險誤入歧途。我想大部分人都厭惡這一幕。這是社會現象帶來的網絡泛濫,人人警覺但又無能為力,因為我們的寂寞需要一個出口來化解,我們的思維需要一個平台來放飛,我們只能希望網絡成為一片宜人休閑的百花園,像維護自己的家庭一樣,心中暗暗築起一道防護牆來抵禦外來的風險。

  人們在防範財物被盜的同時會防範情感被騙。這或許是網絡隱形的巨大不安了,大家都有身同感受的淺歷,其實金錢與情感不容易分割,處在同一個領域接受不同信息的考驗。在我們的周圍都有驚人的事例,儘管如此,被騙的事件屢屢得手。如果把責任歸咎於網絡,是不明智的。我們說網絡是社會的平台,這個平台是可供人人展現的一個窗口,如何吸收與索取,如何把握與釋放都是自己的事。所以,我們在交流的過程中保持距離是必要的,特別是遇到自己青睞的對象,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被不確切信息所迷惑。往往是筆下思維意識與真實存在着很大的距離。

  但我們不否認網絡交流帶來的快感,它給人們心裡帶來的巨大反差在現實生活是無法彌補的,這一點應該是共識。或許現實不容易辦到的事在網絡相當簡單便捷,或許人們發現網絡與現實存在着很大的互補性,是集娛樂、玩耍、快樂、興趣一鍵的美差,願意在這裡盡情虛度,或許人們正在發現其隱藏着巨大商機和財富,或許這裡所展現的博大和精彩是現實生活不容易找到的。源於此,人們蜂擁而至,形成各自的互動群體,像安居樂業的小別墅自由放飛心情,體現時代的優越感。

  尊敬的朋友,我們就憑一個號和一個密碼隨意進入每個人的空間,交流瀏覽,吸收你的所需,把自己想說的話告訴大家,與大家互動分享,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呀。在這樣的環境里生活既豐富又愜意,但應該知道,互動需要雙方的熱情,禮尚往來顯得更加重要,這份友誼並不是沾手而來,是在篩選中得到的,放棄任何一個細節都是自己不應忽視的做法。我們大家都需要尊重和珍惜,希望那點美好的感覺變成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給網絡好友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給網絡好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