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若有來生,你做兒子,我來做媽!

若有來生,你做兒子,我來做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沉坐於斯,往事紛雜,湧入心頭....

  謝謝你,媽!在那段日子裡,一直未曾把我放棄,給我希望.....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很怕你,怕你打我。還記得那時候是我剛開始念書的年齡,我雖然很小,卻已經很是懂事,我們家很窮,爸在外工作,一年只能回來一次,你帶着我在家,養魚塘,養豬,種田....我知道你很辛苦,我曾多少次默默在你身後流淚,你卻不知道....那時候的你,性格很衝動暴力,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就會打我,狠狠的打我,我曾多少次在夢中醒來,眼中還掛着淚水,媽,你知道嗎?那是因為夢到你又打我了....我時常懷疑自己,問自己,是不是我,並不是你親生的兒子。後來我身體越來越不好,總是生病。還記得有一次,我牙痛,去村裡那個土醫生看的時候,被他說成牙癌,我仍舊記得那時候你眼中的慌亂和害怕,原來在你心中,我也能讓你在乎到心痛...

  後來,我大了,你再也未曾打過我,連罵我都不再有了...那段高中時的生活啊!仍舊在我腦海中回蕩不止...那時候的我,處於叛逆期,對於一切我感到好奇的事情都有種強烈的嘗試欲...儘管知道嘗試的結果會不好,可是還是不顧一切...於是,我變了,變的不再乖,不再聽話,不再理解你們...逃課,打架,上網通宵,上課睡覺,打罵老師,甚至離家出走...在別人眼裡,你的兒子我,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壞孩子,沒救了...可是為什麼在那時候,你眼中仍然還掛着那種心疼和期待...你不顧爸爸不喜歡一個人在那裡的孤獨,也沒有顧及自己一坐車就會不舒服就會難受....跑來我學校陪我,我的媽媽,你可知道,在你面對所有人不信任,瞧不起的眼神時,我的心裡有多麼的痛楚...就因為我,沒有哪一刻,我曾感覺那麼的心痛....

  前段時間,我因為分手而心情不好,加上身體一直不怎麼好,讓你總是在那邊擔心,每次我有幾天不打電話給你,或者是停幾天機,你就會很着急的要姨上來找我,問我的情況....你打電話給我,每次都只是問我,怎麼了,敏?還好嗎?心情好嗎?身體好嗎?....你的語氣,每次都會讓我想哭,止不住流淚的衝動....我在想,那時候,你眼中是否,帶着我看不透的柔情和期盼!

  我一直沒心沒肺,一直讓你失望....你卻忍着痛,陪我一路走過...謝謝你,媽!

  若有來生,你做兒子,我來做媽!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生,你做兒子,我來做媽!
網友評論
若有來生,你做兒子,我來做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