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放愛一條生路

  放愛一條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現在是網絡橫生的時代,很多網絡上的戀情成為了我們生活和情感的補充和延伸。為此,多了方釋放愛的天地,也多了一份愛恨情仇的糾纏。但是,不管是在生活還是在網絡,我們曾經愛過最終還是彼此錯過了。那麼,請放愛一條生路,還生活一份幸福。

  ——題記

  我們來自五湖,相識於四海。源於不同的目的,我們彼此相遇、相知在網絡。或許是心境的不同,演繹也有所不同,但我們對於愛這個主題都是懷有共同美好的心愿,都是期待着它的完美演繹,殷切盼望着它華麗的轉身,圓滿的落幕。

  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美好,歲月給了我們很多的期待,都想在情感這個字眼上給自己添上美好的一筆。愛或者被愛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幸福的,但是愛情這個主題本身就是一種糾葛。我們的生活缺不了愛情這個字眼,但是我們的生活有時又被愛情這個字眼苦苦糾纏。

  我們很多人在情感世界里是個聆聽者,靜靜地聆聽着花落無聲的靜謐,不想去打破這份靜的皈依。同樣很多人是愛情的主力軍,願意拼殺在愛情的第一線,不管傷得怎樣的體無完膚,但還是願意前赴後繼,這就是愛情的魔力所在。

  不同的人,在網絡對情感的表達也有所不同,有的含蓄,有的奔放。有的人,願意藉助網絡來宣洩內心對現實的不滿,以此透過網絡來達成內心的一種平衡。

  對於曾經經歷的愛情來一次大剖析,願意暴晒在太陽底下,讓曾經的斑斑銹跡再次顯山露水。有的人,喜歡塵封曾經的一切,讓它在記憶的角落裡永遠沉睡過去。不

  願再提及當年,不願再重溯曾經,一切過往煙雲,痛徹心扉的記憶只有自己深知,只有自己銘記。愛情看似甜蜜,在某個時段給人的殺傷力是無人能及的,是一種永遠難愈的痛。

  我們有的人雖然已經走入圍城,但還是覺得生活索然無味,在一直尋找着一份自以為能讓人怦然心動的情感依託,讓生活中不能得到的那份圓滿在網絡得以精

  彩的演繹。倏然不知,網絡是生活有區別的,網絡中的我們都把自己最為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另一方,不能全面的把自己所有的所有展現出來。

  人都是自私的,都想把自己最為美好的一面讓人感知,自己最為醜陋的一面深深的隱藏。或許當有一天,所有努力隱藏的短處都暴晒於天下的時候,這段情感也差不多就是見光就無疾而終了。

  這段逝去的情感,有的人能做到瀟洒放手,怎麼無聲息來的,就讓它怎麼無聲息的而去。可是,有的人會對這段已經逝去的愛情糾纏不休,非要搞個雞犬不寧。在情感層層的困擾下,已經忘記了放愛一條生路。

  也或許是曾經一段不可忘卻的初戀,給有的人造成了一輩子的困擾。以至於,走進了婚姻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覺得婚姻是那樣的無味,生活是那

  樣的空洞,於是也成了網絡愛情的孳生和繁衍地了。想通過一段網戀找回失去的那種初戀的感覺,想通過一段網戀去再次重溫昔日的溫暖。

  的確,青青校園,給了我們人生太多的回憶,曾經的追憶里有個你,可憶又不可及。或許曾經的海誓山盟,讓人一輩子魂牽夢縈,夢裡千百般輾轉還是有個

  你。可是夢醒時分,除了那段可曾抓住的記憶,再也沒有一點任何可讓人留戀的氣息。昨天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換來的是今天的勞燕分飛,天涯海角,咫尺天涯。

  如果有來生,都願彼此是陌路,這樣人生道上又少一追憶,多一愉悅。柳樹依舊依依,桃花依舊燦爛,年年妖嬈,年年綻放,能換來舊時風景,可是換不來那

  張舊時臉。於是,青青校園留給我們的記憶不止是我們那幾年的奮筆疾書,有着太多的不可追憶的歲月和東西,有的在時間裡流淌而去了,有的繼續留在了那條記憶的小河裡。

  多年以後,物是人非。可是,有的記憶就是怎麼也糾葛不清,想忘也忘不了,想記也記不清,就這樣無休止的纏繞在記憶的深處。當開始一段新情感的時候,

  有太多的比較,有太多的繁瑣,自己困住了自己,自己把自己困在了曾經的漩渦里,拔也拔不出,陷也陷不進,這也不對,那也不對,一直重現着那千般萬般的昨天。

  愛過,是沒錯。錯就錯在了在愛的過往裡一去不回,這樣的重複,這樣的糾葛,最後累了誰,累的還是自己。沒了心,沒了肺,沒了魂,沒了夢,有的就是念

  念不忘的過往。有的還想讓這段過往通過網絡新的情感來彌補,那麼將是大錯特錯。或許,一不小心就會又要在網絡產生一段刻骨銘心但不得而終的愛情。

  不管是過往還是網絡情感,過去的都讓它過去。讓它在一切的煙消里,也雲散去。既然愛過了,那麼該放手的時候就得放手。要不,這樣的歲月能對得起誰?

  昨天的千般好,萬般美,可是就是昨天,誰也改變不了這個既成的事實。不放愛一條生路,其實就是不給自己一條生路。愛情的荊棘里,我們穿過萬回,哪一次又何嘗不是傷痕纍纍呢?

  我曾記得見過這樣的一句話“蝴蝶飛過了千山萬水,就是飛不過滄海”。或許真的滄海無邊,情海無涯吧?有的愛情能越過重山峻岭就是越不過自己心底的陰

  影,我們能跋涉千里,能越過阡陌叢林,可是為什麼走出我們的內心那巴掌地呢?放了過去,放了曾經的迷茫,就是放了自己。放了自己之後的歲月,怎麼都是過得不舒暢呢?

  放愛一條生路,還自己一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放愛一條生路
網友評論
  放愛一條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