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珍貴而易碎的愛情

那珍貴而易碎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年僅16歲的元好問,看到鴻雁殉情,買下死雁,葬於汾水旁,寫下“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的千古一問。而愛情就像那瓷器,珍貴、易碎。需要那些破布和廢紙的包裹、保護才不至破碎。而又有幾人是那店員,幾人是那買者。

  在那茫茫人海中,遇見一個人要一秒鐘的時間,認識一個人要一分鐘的時間,喜歡一個人要一小時的時間,愛上一個人要一天的時間,忘記一個人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一份情感的開始就是那麼幾十億分之一的概率。我總是信任世界上有一個人,她跟我一樣是個不一樣的人。我不知道他在哪裡,可是我可以感受到,所以我不在乎身邊的人是否懂得。那既然遇見了,就不要錯過。

  那店員有多少?會用那破布和廢紙去保護。而對於那破布和廢紙是什麼?在我看來,也許是無私的包容,是謙卑的關懷,是無聲的微笑吧!

  突然想到《蝸居》,宋思明的老婆是以何種心情說出這樣的話:我把他收拾體面了,他出去風光,別的女人看見他,有又風度又有溫度,馬上就有熱度,哪想得到背後有個女人操勞過度。字字血淚啊。其實,什麼是愛情?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是一種給與而不是索取,是一種信任不是猜疑,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完美的匹配。如是那焦仲卿和劉蘭芝,那梁山伯與祝英台,那陸遊與唐婉……但相愛的人彼此一定有心靈的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的更好兒默默的奉獻着,儘管那不盡為人所知。這份愛步僅溫潤着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着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破碎之後,懂得放手。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嘩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如磐石那樣堅定。就算升華為親情,那誠摯也不會改變。張愛玲在《半身緣》說:“愛,不是真正的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年深歲久以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不要丟棄那些破布與廢紙,若你丟了,請儘快拾起,珍貴的瓷器需要它們。愛情亦然,莫待支離破碎時才追悔莫及。

  願諸君,遇見。就不要錯過。

您正在瀏覽: 那珍貴而易碎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珍貴而易碎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