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收藏陽光,貯存幸福

收藏陽光,貯存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收藏陽光,貯存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陽光是天空綻放的花朵,她的芬芳沒法用語言來形容。陽光是天空揮灑的情懷,她的浪漫沒有文字可以描述。陽光是天空的舞姿,她的精彩沒有誰能媲美。大海是她美麗的女兒,大地是她溫順的兒子,在她溫暖的懷抱,我們沐浴着無私和大愛。比無私更高的叫無欲,比大愛更大的叫慈悲。這二者,陽光可以當之無愧。

  陽光因時而異,陽光總在風雨後,陽光總在嚴寒后。其實陽光永遠都沒有變化,一直都始終如一,變化的是我們自己的心。悲觀的人總看見,陽光之後就是風雨,溫暖之後就會有嚴寒。樂觀的人看見,風雨之後就是陽光,嚴寒之後就是溫暖。真正修養好,境界高的人,是看不見風雨和嚴寒的。他們的天空永遠只有湛藍,永遠充滿陽光,一片晴朗。他們的人生只有溫暖和光明,因為他們的心裡只有陽光,風雨和寒冷並不存在於他們的詞典里。只有眼光淺,看不破,執迷不悟的人才會在風雨里彷徨,在寒冷里嘆息。當我們穿透雲層,上到天空最高處,還有風雨嗎?當我們自心就是太陽,我們還能感到什麼寒冷?

  陽光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陽光的境界,就是佛的境界。你喜或不喜,陽光就在這裡,不垢不凈。你贊或不贊,陽光就在這裡,不增不減。你罵她也好,咒她也罷,她就是這樣默默地奉獻。你憎她也好,辱她也罷,她就這樣靜靜地給予。因為她奉獻,從不記得失,我們只當是習慣。因為她給予,從不管你要還是不要,我們只當是自然。所以說,我們的父母就是雙親佛,就是如此。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愛了一輩子,慈悲了一輩子,我們往往只當是應該的,自然而然的,也就習慣了,甚至有些麻木了。什麼是慈悲?陽光就是。什麼是佛?陽光就是。她總是不離不棄,無聲無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陽光很簡單,就這麼自然而然。不管你想不想她,她就這麼來了。不管你惱不鬧她,就這麼存在。你打開手,她就進來。你握緊手,她就出去。佛也是如此。當你敞開心扉,讓心靈與天地萬物合一,你就是佛。當你緊閉心扉,心靈一片黑暗,你就是魔。幸福也如此。當你心中充滿陽光,與陽光無二,你就是幸福的。當你心中沒有陽光,與黑暗為伍,你就是不幸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張開手。成佛其實很簡單,敞開胸。

  世上本沒有美醜,美醜只在人的心裡。世上本沒有是非,是非只在人的心裡。世上也沒有善惡,善惡只因心而生。站在你的角度是惡,站在別人的角度也許是善。陽光是近乎大道的,她的境界比水要高。水有發怒的時候,而陽光沒有。她的境界比山要高,山有地震的時候,而陽光沒有。陽光就如佛光,無私無欲無我無心。陽光包容一切,普照一切,只要你肯要,她就給你。你不要,她仍然給你。她的心裡沒有美醜,沒有是非,沒有善惡,她只有慈悲,只有給予,只有溫暖。陽光空無一物,而無所不有。陽光無所不容,而又心無一物。陽光就如佛光,普照一切,超度眾生。懂得了陽光,就讀懂了佛心。

  陽光是溫暖的,和煦的,沒有排他性的。她不以一己之心來確定善惡,美醜,是非的標準,她無色無味無形透明,灑向虛空,普照十方。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陽光不需要回報,也不需要讚美,任何的回報和讚美都是渺小的。同樣,任何的猜忌和貶低也是徒勞的。與陽光為敵,就是與自己為敵。與陽光過不去,其實就是自己害自己。我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傻子?

  像陽光一樣的人,像陽光一樣的事,像陽光一樣的愛,像陽光一樣的慈悲,世界上遍地都是。一聲溫暖的問候,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句簡單的祝福,一回小小的幫助,一次善意的舉動,無不是我們生命的陽光。我們何不把它們收藏起來,讓它照耀我們的人生路,溫暖我們需要溫暖的內心?心底的陽光多了,自己就是個太陽,還有什麼風雨大到能夠澆滅太陽?

  收藏陽光,其實就是貯存幸福。世間有多少陽光,就有多少幸福。心裡充滿陽光,就是充滿幸福。當我們與陽光合一,其實就是與幸福合一。擴大自己的心胸,貯存更大的陽光,擁有多少陽光,就能擁有多少幸福。當我們心如虛空,其實幸福就如虛空一樣大,大得沒有空間的邊際,也沒有時間的限制。

您正在瀏覽: 收藏陽光,貯存幸福
網友評論
收藏陽光,貯存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