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再見吧我的兄弟

再見吧我的兄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再見吧我的兄弟 標籤:我的中國夢

  謹以此文獻給我在家的兄弟。

  一條銹跡斑斑的鎖鏈已經束縛它多年,獨自在一個平時無人的庭院里,多數時間它都是靜靜地坐着,從細細的門縫裡看外面的世界。

  不自由……孤獨……寂寞…………這都是拜其主人所賜。

  不知它有沒有怨恨,有沒有對自由的期許,有沒有對外面世界的嚮往……設身處地的想——我會有,我會有。即使這樣,它依然忠心的履行着自己的職責,一邊與孤寂做鬥爭一邊默默地看護着這所無人的庭院。這是我一直當作“兄弟”的狼犬,每次放假回家我都回老家住,一個人一隻狗,大眼瞪小眼,相對無言卻其樂綿綿。我們都喜歡靜靜的思考,我們彼此信任,有它陪伴我睡得安穩,有我陪伴它難得歡心。細數着整個假期,發覺竟是它跟我相處的時間最長。

  昨晚老家的房門又被我一一鎖上,關最後的大門前我抱着它的大腦袋在它耳邊輕聲念道“明天我就要走了……”,不知它是否理解我這句話的意思。放開它我站起身,它依舊歡快的搖着尾巴腦袋不停地往我身上蹭。呵呵,我不由地苦笑,“你可知從今天晚上起你又要自己一人生活了?”

  我狠心關上了大門,關門的一剎那它瞬時恢復了平靜,我心裡不由一酸。在老家我經常早出晚歸,每次關門它都知道我晚上還會回來睡覺,所以我每次關門時它都很平靜,默默地等着我晚上的歸來。晚上我回家,在離家還有十幾米時就能聽到它歡快欣喜的聲音,每當我開門后它都會不停地往我身上蹭來蹭去,好像好久不見似的。

  但是,我此次一關門晚上卻不會回來了。要等好多個日日夜夜我才會再開門。今天晚上不回來,明天晚上不回來,後天晚上不回來,大後天晚上不回來……它會在等待中慢慢明白我又一次離家遠去了。

  在它平靜的目光中我扣上了鎖,輕聲說了句“保重”,毅然轉身離去。遠方的晚霞不停的變換着色彩,一個熟悉的畫面驀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一所無人的庭院,一隻狗靜靜地坐着,從細細的門縫裡看着外面的世界。

  再見吧我的兄弟

您正在瀏覽: 再見吧我的兄弟
網友評論
再見吧我的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