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攤上事兒了

你攤上事兒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老蔫的兒媳婦被村長趙四的胖老婆毒打了一頓,不僅打,還被潑了髒水。半晌不到,村裡人就風言風語起來。兒子是個窩囊廢,只知道唉聲嘆氣,躲在屋裡門也不出。老蔫就有點煩躁,黑着臉從東屋踱到西屋,又從西屋踱到院里。看着黃狗站在院中不順眼,就連踢帶罵一番。黃狗也急了,對着雞群狂吠起來;雞就追着鴨子亂啄:整個李家亂成一團糟。

  老蔫晚上睡不着,想和老婆合計合計,偏她是個頭一挨枕頭就打呼嚕的主兒,這讓他很是氣悶。想了半夜,老蔫還是沒琢磨出如何出這口惡氣。在苦惱和飢餓中,就有了些許困意。恰恰在這個當口兒老婆發起了臆症,夢中叫罵起來。李老蔫心裡一沉,覺得老婆雖然煩惱不表現臉上,但內心也在死死掙扎。

  起床出門,碰到兒媳婦剛從茅房裡出來,低着頭,順着眉,一臉的沮喪。老蔫有了氣,心裡罵道,惹禍的喪門星;但又沒罵出聲。街上少人走,清風倒是涼爽得很,只是沒有了以往的愜意。轉了一圈,他只得回家吃飯。飯吃得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一家人誰也不敢多說一句話,多走一步路,生怕打破了小院的寧靜。

  老蔫有氣沒處撒,就又躺回床上。去揍趙四吧,一者人家人多勢大,多半要吃虧;二者兒媳婦這事會越描越黑,丟不起這個人。還有,鄉里鄉親,同在一個屋檐下,處處還得碰頭。都怪兒媳惹他媽的事!老蔫心裡罵道;都怪兒子娶了這麼個不懂人事的妖精!老蔫在心裡又罵道。

  一夜無眠,老蔫覺得再這麼下去可能會崩潰。失眠就是這樣的,他迷瞪瞪地想。要不,就去告他!這個想法倒把自己嚇了一跳。告官,能告贏?趙四,他媽的,本事大着呢!前年,縣長到村裡來都跟他握過手,雖沒親見,但這是王五親口告訴自己的,王五的話哪裡會有假?

  李老蔫想來想去還只有這條路了。民告官,自古有之,又不是自己開的先河。這個想法,他誰也沒說。吃過早飯,趁街上還沒有人走動,就從左邊的小衚衕出去,轉悠到村莊北首,虛晃一槍,然後順着柏油路走上另一條大道,搭上一輛拖拉機就進了城。

  他先去公安局,又去法院,弄到天快黑了,也沒個頭緒。這讓他除了忍飢挨餓,還多了一層無名業火。天剛擦黑,他又回到了自家的院子里。老婆和兒子都緊張兮兮的,如臨大敵。李老蔫故意笑笑,以讓他們寬心。睡覺時,老婆就有意過來和他兜搭,只是老蔫心煩,眨眼工夫就假裝打起鼾來。

  老蔫天沒明就又到了縣裡。他打聽准了,法院今日有個庭審。他想混進去旁聽,看看原告怎麼當,怎麼打這個官司。九點光景,就有人陸續到了法院門口。不大工夫,過來一群穿制服的人,一律滿面春風,與剛才那些臉色陰鬱的人不同。後來,又開來一輛車,轉到法院的後面去了。這時就有人喊可以進了。看着別人出示身份證,他也摸出身份證遞過去;看門人滿臉狐疑地打量他一番,示意他進去。坐在最後一排椅子上,屁股剛落下,他就聽有人宣布法庭紀律。

  法官是個滿臉橫肉的中年漢子,李老蔫覺得有點面熟,但又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似乎去年在菜市場買豬肉的時候碰過面;哈哈,這人殺過豬!隨之他又斷然否定了自己。胡說八道,他罵了一句!說的是我,他在心裡又補充了一句,算是對得起那位法官。陪審的端着茶杯正和前面那個打字的聊天,很投機,笑得那位妹子花枝亂顫。

  過了半頓飯工夫,就開庭了。李老蔫眼光盯着原告席,那是自己將來的位置。只是聽着聽着老蔫就慌了。那細皮嫩肉的妹子說自己是公訴人,嗯,原告就是公訴人,可以列舉被告的罪狀,這讓他很是受用。但受用只是片刻!那長得水蔥似的妹子,大眼睛一閃一閃,多麼高貴的人家才會有這樣的妹子!這是當初李老蔫想的;只是現在,但看她柳眉倒豎,凶神惡煞,唾沫四濺,飛花亂玉,儼然打了雞血一般……李老蔫怕了,想,如若坐了那個位置,不知人家該怎麼嘲罵自己呢?他四下里看看,全都聚精會神的樣子。趁人不注意,他吱溜一聲鑽了出來,像受傷的狗一樣,灰溜溜夾着尾巴逃回村莊。

  睡時,老婆告訴他,趙四那胖老婆白天又來罵了一頓。兒媳哭得死去活來,這日子沒法過了。李老蔫心裡又急又怕,心想,誰讓自家攤上事兒呢?又想了半夜,終於打定主意,一定要告管不住老婆的一村之長趙他媽的四!

  再去縣城。找到法院,人家告訴他,你不要越級上告,先去你們鄉鎮去遞個,寫清事由,等着調查完了開庭。老蔫只得又回到鎮上,依樣畫葫蘆,算是告下了趙四。他前腳進門,趙四帶着他的三個兄弟就山呼海嘯着圍上門來。只嚇得老蔫趕緊關閉大門,屁都不敢放上一個。惶惶不可終日,度日如年,一家四口如坐針氈。

  五天時間過去,竟沒了動靜,李老蔫有點蠢蠢欲動。想想,可能法院管了用,正在查他。哼,查他的事多了,偷人家老婆,養人家黃花閨女,把村裡的地賤賣得利,在城裡給他姑爺買了三套房子,還有……哼哼,趙四啊趙四,這回呀,你攤上事兒了!

  老蔫先把大門打開一條縫,嗅嗅沒人,然後鑽出來;隨手又關閉大門,把安全留給一家老小。剛要轉身,錢家三嬸像幽靈般從牆角閃出,緊跑幾步,靠近老蔫;只嚇得老蔫像狗一樣要跑。錢家三嬸止住他,低低地問:“趙四,住院了。你知道不?”

  李老蔫打了個激靈,錢家三嬸又神秘地問:“是你閹 了他?”

  “不是,我沒有,你胡說!”李老蔫斷然否定,他不想糾纏這事,但又想知道底細。

  “那又會是誰?”錢家三嬸滿臉的興奮消失得無影無蹤,狐疑地盯了李老蔫半晌,嘴裡喃喃地說著,轉身走了。

  李老蔫回家就把這事告訴了老婆。半夜時分,他也發起了臆症,口裡念念有詞,“趙四啊趙四,你他媽的攤上事兒了,攤上大事兒了……”

  李老蔫還想在夢中囈語,老婆猛得一腳,踹得他眼冒金星,一下子醒了。

您正在瀏覽: 你攤上事兒了
網友評論
你攤上事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