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麗永恆愛之花

美麗永恆愛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之花朵,秀外慧中,香遠益清。愛之花如同少女清純的粉面;如同纖纖的細雨;如同皎潔的秋月。愛之花脈脈含情,凝香綻放。

  愛之花,綻放在慈母的心間。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母親用心靈的泉水澆灌着愛的花兒。讓孟郊深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無邊,孟母三遷是為了教育好孩子;孟母在家境貧寒時因為無意間說了一句村裡人殺豬是為了給孟子吃肉,為了這一句承諾她為孩子買了肉,儘管家裡窮,為了教育好孩子誠實守信,她兌現了自己的承諾。為了讓孟子刻苦讀書,孟母不惜割斷織了一半的布來教育孩子不能半途而廢。有如此賢德的母親教育,孟子成為了一代亞聖。

  愛之花,綻放在忠貞的愛情里。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載,劉翠萍苦度了十六年,馮素珍女扮男裝,萬里奔波,為救丈夫李兆廷。“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牛郎織女忠貞的愛情跨越了千年永不改變。封建禮教剪不斷焦仲卿和劉蘭芝的愛情,仲卿和蘭芝以死抗爭,化作鴛鴦。梁祝化蝶比翼雙飛,一曲《梁祝》成為千古絕唱。《麥琪的禮物》中,那對相濡以沫的夫妻是幸福的,他們擁有無比美麗、無比珍貴的愛之花。真心相愛的人愛情之花永不凋零,一朵朵開得奇燦無比,永吐芬芳。

  愛之花綻放在純潔的友情里。

  “浪說曾分鮑叔金,誰人辨得伯牙琴!”管鮑之交,二人的友誼不含一絲功利的雜質,如蓮花般聖潔,如泉水一般純凈。一曲《高山流水》牽動着無數知音的感念。“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子期辭世后,伯牙念道:“ 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俞伯牙摔琴謝知音的故事流芳百世。真正的友誼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友誼之花不會因為距離的遙遠而枯萎。

  愛之花很美,美麗的花朵需要用心靈最清澈的泉水澆灌!需要用一顆真愛的心,一顆堅守的心來呵護,愛之芳華方能美麗永恆,永遠綻放着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美麗永恆愛之花
網友評論
美麗永恆愛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