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是真的走了!

你是真的走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始料未及,你說的啟程,會這麼唐突,沒有給我們任何預示。連票買好了,都沒跟我說聲,今天你要走。難道難道,你也要用我那招,迅速、默默的離開。給我們一個措手不及?直到我見你上來收拾行李箱,我問收拾行李要走?方才回答我:下午一點半的票。我愣了,怎麼毫無徵兆。我只知道你大概會走,但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

  中午碰巧,一點事打亂我原有的計劃。還沒來得及道別,你已經走遠了,身影消失在風中。心中只剩說不出的滋味。我知道你情願去外面大大的天空下做只螞蟻,也不願在小小的土地上做那個巨人。我何嘗不是!祝福一切追求幸福的人,追求夢想的人。雖然路途中會有波折,我相信上天會鋪好平坦大道迎接你們的長途跋涉。

  昨天同學約我一起合租,我推辭了!我說:我不能再走了,走了,我的家就散了……

  晚上,透過你那敞開的房門,無意看到你那沒有燈光的房間。我知道,是你走了!我想象你還坐在床,沒有開燈,跟我賭氣。爸爸看了短信說:你有留下一封信。他四處尋覓,不見。我起身,去找,還是不見。他再看了短信,原來是在他的房間。看完信后,我控制不了情緒。我們有很多地方相似。性格脾氣,有時溫順有時暴躁。有些事,我們知道當面講,定會發生爭執,所以選擇寫信給他。但這並沒有給家庭帶來和諧。

  你在這的兩年裡,第一年,我們很融洽,不會挑戰彼此的極限,講話客氣。而今年,我們家,幾乎天天吵,沒有誰給誰笑臉。突然得到安靜,並未感覺舒坦,更多的是不適。忽然想起我們三一起存錢,一起湊錢給爸買生日禮物,一起湊錢買電腦!這是我們不能說的秘密……

  你走的第二天,家很冷清。只剩我獨守空房。心空空,幾分落寞,幾分惆悵,幾分冷清,幾分不知所措。思緒雜亂無章!坐在電腦旁時不時看看空間動態。你的房門被風輕輕的合上,我想你依然在你房間,房門是你關上的。因為你怕我的英雄殺干擾你的睡眠。今天未踏出房門一步。是因為不知道你的氣息還能在房間存留多久?

  我沒給你喂,是因為我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想了一大堆的話,同你講時,便會吐字不清,表達含糊了。我把所有的話帶着祝福都留在心裡。希望你理解!為什麼信息也沒給,原因下落不明。我很想訴說心事給你聽,但我們是同一種人,不能各取所需!

  如果那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去追求,自己認為的幸福也放手去追求,不要有任何羈絆。因為時間過期不候,錯過真的不在。我們放了你,你也放了自己,以前你像是一隻風箏,被一根長長的線牽引着,終於斷線的風箏飛向天空,再也沒有拘束了,再沒牽引了。但你自己要把握方向。

  希望你過得比我們好!

您正在瀏覽: 你是真的走了!
網友評論
你是真的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