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為了你,把自己放棄

為了你,把自己放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為了你,把自己放棄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女兒今年已經六歲了,從落生,鄰居的奶奶說這孩子在脖頸子上那條硬肉,等以後大了可是個有脾氣的主兒,自己個兒有主意。我只當是開個玩笑了。

  自從我和她媽媽離婚後,就一直跟着姥姥,他媽媽已經再婚了,對孩子的照顧也就少了。以前家長和朋友們都在勸我也想想自己的事兒吧,趁着還年輕很有機會。也許我就是個很固執的人,也是個比較封閉的人,用了將近三年的時間從前一段婚姻中走出來,不像別的男人那樣的剛強和果感。

  我曾經對自己說,我現在不單單是一個人,還是孩子的父親,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能有這樣的稱謂的,那是一種責任和擔當。還有就是那愛的傳遞。象山一樣的雄渾,像波濤一樣的洶湧,像草原一樣的無邊,像天空一樣的深邃。

  這孩子和其他人不一樣,不愛說話,見了生人總是低頭。很少言語。只要是有時間我就帶她出去,到人多的地方,要她主動的交流,那是她以後生存的技能之一。我也不想她太過偏執了,就在這種沒有父母的關愛的環境中生長起來的孩子或多或少都要受到影響。我想讓這種影響降到最低。給她一個比較完美與和諧的境遇。

  早先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篇關於離異家庭的報道,小孩子說了這樣一句話: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而我就是兩個爸爸兩個媽媽呢?父母造成的惡果就這樣轉嫁到了孩子的身上了,那種無形在侵蝕孩子幼小的心,他們哪裡知道大人們的世界,他們只知道在白紙上塗顏色,綠樹,紅花,小路,屋頂,暢遊的小魚。那就是他們的童真。

  我願意為了我的孩子守候,因為我是爸爸,家長。也許她還小不懂得,她終會有長大的那天。

  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摟着我脖子,在臉頰上親熱一吻,我愛你爸爸。

  我期待。

您正在瀏覽: 為了你,把自己放棄
網友評論
為了你,把自己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