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自古多情空餘恨 此恨綿綿無絕期

  ——老七

  古相思曲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

  君善撫琴我善舞,曲終人離心若堵。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相思苦,憑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主,登高望斷天涯路。

  一曲相思消離愁

  總對人說,緣分,妙不可言。想來,人間最美莫過於和心愛的人相知相守。所以,總想惜緣,卻未曾真正把握住一段緣。

  總有人說,愛戀,刻骨銘心。想來,人人都覺得自己是一段情緣的受害者。所以,盡量不去責備任何人,終了,卻是,情到深處,人孤獨。

  一曲古相思,附的婉轉纏綿,和的幽怨哀傷。回想起來,那些錦瑟華年裡的曲曲愛恨情愁,蝕心,徹骨。

  不曾懂得那種疼痛,因為,未曾如此不設防的墜入一段情緣。友人說,且當成美好的成長罷,我喜歡這個詞,正如深深的喜歡那個人,那種美好,撕心裂肺,盡碎柔腸。

  浮世拈花斷愁腸

  輕笑拈花浮世轉瞬別離成殤,終參不透聚散匆匆,只此岸彼岸守候山一程水一灣。

  隔着光陰,隔着不再交集的兩顆心,在某個轉角,轉身,彷如陌路,形單隻影,回到最初的狀態,曾經,依然縈繞在耳邊, 疼痛,綿延在你轉身的頃刻。

  指尖飛花,相思苦,憑誰訴,任薄情撕我心,裂我肺。紅塵夢裡,那些見證相親相愛的碎碎念念,猶記攬你入懷,擁你入夢,自此月殘花無期,俗世繁華暗淡了經年的良辰美景。

  一縷傷,幾多愁。今世塵緣,未了,獨守那段情,未曾斷相思,可有人於我點滴相憶,恐只我獨守這份落寞,獨守着若水塵緣里永生不殆的行行珠淚。點滴添愁,點滴落殤。

  半生緣盡落筆殤

  淚眼問花花不語,歸人何處?餘生半世與誰共?相思染寂寞,常淚入青絲。恨情深,已斷腸。

  流連舊愛,置酒醉飲薄涼,徒悲傷,淚成行,醉我滿身相思,醉我三生痴狂,誰憐?

  淡淡筆墨,怎書盡點滴離人淚,淺淺詩簽,能訴盡幾許苦楚寒愁。

  燈滅,燭殘,淚未盡。孤夜凄寒,痴情人不眠 。相負一生,幾點離愁。曾執手相諾倒莫如與墨相攜,不離,不欺,不負。

  幾度風雨,幾度流年,緣淺,情深,相思不盡,惆悵無期。

  歲月渡口,誰解花語?獨牽紅線,夜夜品讀心頭孤涼的那一抹哀愁。經年此去,虛設好景,便是縱有千萬風情,更與何人說?聚散之間,唯有落花化作花前舞。

  心念處,情難自禁。愁上心頭,傷入凝脂,奈何情緣未續,好夢難留。不能忘,不能想,每入一寸便傷一寸。

  碾淚為墨浣沙塵

  青絲綰面蘸筆洗風塵,半卷殘書年年復一年。香消損,容顏瘦,掩面忘川,憔悴一片,天涯遍念爾,怎地不消魂,

  此情脈脈,君何處?別離盡頭,天涯望斷,不見君歸怎敢罷休,若一朝聞歸帆,許休了一世痴纏。

  此恨綿綿,無絕期。落筆盼誰?海誓盟山,何以背棄三生情長,如負了今世緣,敢待他日燕雙飛?

  一曲唱罷,如織的青衫自愁入骨,若非要嘗食這焚火般的傷痛,且允我痛之入疾,入膏,不欲生,不欲還。

  細思量,愁滿懷,淚沾裳。回眸剎那,三千煩惱絲,一絲勝一絲。

  莫到是,珠珠蝕人心,字字愁人淚,句句斷我腸,曲曲離人殤。誰解寂寞無情?誰解相思無期?

  ——總想,要淚眼迷離的作完一篇文,此刻,如願了,也入境了。並不是為了感動他人,而是要自己感於當前,感於執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網友評論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