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平靜如你,我等待的或許只是那一片黃昏…

平靜如你,我等待的或許只是那一片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平靜如你,我等待的或許只是那一片黃昏… 標籤:跑出一片天

  夜色黯淡的讓我有些怕了,默默地躺在床上,想起一些無所謂的小事,那些讓我痛哭,讓我流淚的小事。往事如煙,飄渺般的雲煙!

  緩緩閉上雙眼,面前有了許多人影,他們有的清晰,有的模糊,有的彷彿是在呼喊我,她喚醒我沉睡的心。無法形容此刻,只是覺得有些不知所措,以至於害怕起來,猛的,我睜大眼睛,死死地盯住那搖擺的風扇,急促的呼吸聲回蕩在整個房間里。

  片刻,我已平靜如初,少了一點淡定,少了一點浮躁,變的沉默了。沒有別的目的,單純的想看一看天空,於是努力向外張往。夜空里夾雜着風的味道,很甜,還有一點花香。一年前,我卻不是如此。儘管有些稚嫩,但不是那種凡事都喜歡沖在前面的人。如同菊花一般,安靜的開在窗檯。

  一切都來的很突然,像風一樣。那日晴朗天空,遠遠能看見幾朵白雲掛在上面,無人的小巷,我穿梭其間,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喜歡這樣。沒有任何理由,我可以做此刻我想做的事。而她就在不經意間進入了我的世界。上課時我想坐在她的旁邊,於是每天撐厚了臉皮同她的同桌換位。幸虧那同學人挺好,一點好處立刻收買。這樣就換來了我和她短暫的40分鐘。剛認識時,她總是把頭偏見一邊,讓我和她的後腦勺對話……。後來時間久了,她與我成了朋友,就是那種很純粹的朋友。我也願意這樣,畢竟我們年齡不大。只是當時喜歡看她笑,就找些有意思的東西給她,和她吵架,玩玩具,然後她睡覺,我守着。一起上課的感覺真好。偶爾從窗外吹進一陣風,吹亂她的頭髮,映着快要黑的黃昏,非常好看。照顧她就像自己的妹妹一樣,但不是過多的順從她。說實話我討厭那種什麼都等別人做的女生,所以當時我盡量讓她多做點事情。周圍給她的幫助太多了~不知為何,她從不曾看我。總低着頭,或者看向窗外。似乎晴天的她格外美麗。

  倚欄西望尋夕陽,卻不知,她與夕陽爭鋒芒。從那以後的日子讓我有了一點小溫馨,小甜蜜。有一次我看見她給別人折的千紙鶴,很精緻好看。我就連哄帶騙的讓她送了我一隻!很久都沒捨得仍,一直放着。有時候生活簡單了,簡單的只剩下想她的時候,我便拿出千紙鶴,細細的看着,靜靜的看着。“真害怕它趁我發獃時,飛出窗外,與微風陣陣,飄遠。”偶然間,我發現了一種很可愛的花兒,無數的葉子亂長在樹榦上。彷彿紅色就是用來點綴山邊快消失的光輝一樣,那花兒孤傲地開放在我的眼裡。它叫“木槿”如同它的名字,我難以琢磨。她不在的時候,我就時常來到學校的一角,欣賞這隻和她一樣可愛的花兒。當一切都平靜下來,天空中便有了一種生命在閃爍,星星就是它跳動的心臟。這讓我想起了獅子座,當然我自己是雙子座的,那種天生的貴族,實在讓我有些心裡不平衡!與她外表不吻合的內心卻少有人看透,這一點雙子與生具來的洞察力是起了決定性作用的。因為很多時候,她想要的,並不多,只是自尊心在作怪。呵呵,我是個冒牌的心理醫生。

  我們相識在冬天,第一次感受異地的寒冷與美麗。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雪是最純潔,最乾淨的。所以一場大雪讓我興奮了一個冬天,多麼想要在清晨聽一聽她抱怨太冷的聲音,然後從身後抱起她,旋轉着欣賞這美麗。

  說實話,一開始我確實被她的外表欺騙了。以至於同學了一學期,我竟沒有一絲勇氣看她的眼神。當我了解她以後,她的可愛讓我迷戀。於是我整天都趴在桌子上,看着她的側臉。可她並不是完美的,她很懶,整天睡覺,喜歡罵人(不過後來好像沒怎麼罵了),打的一手好撲克(聽說是祖傳的)。

  生命就像一朵開在懸崖的花,有的鮮艷無比,有的卻如同紙屑~我喜歡這樣的場景:一個人,坐在操場的中央,望着遠去的太陽,思念曾經擁有的記憶,然後對着天空說一句“謝謝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平靜如你,我等待的或許只是那一片黃昏…
網友評論
平靜如你,我等待的或許只是那一片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