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寶劍鋒從磨礪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十五天,54000秒!充實的磨礪,艱苦的訓練。轟轟烈烈的終於落幕於悲涼的中秋時節,熱熱鬧鬧的總算安靜於凄清的葉落黃昏。有淚,也有歡笑;有悲傷也有快樂。我們是一群翅膀還孱弱,心靈還稚嫩的征鳥,冬歸的南方還遙遠坎坷,為了讓我們平安的投入那溫暖的懷抱,於是上帝煞費苦心的安排了這場短暫而深刻的競賽。是淚水沉積的豐厚,在肉體的苦痛中豐累靈魂的體格,在靈魂的蘇醒下結實肉體的機能。

  曾說:苦難是美麗之母。而美麗是完美的結晶。那春蠶不掙脫於蛹里的黑暗,煎熬於蛹里的寂寞,又怎能破繭羽化,蒼穹翩舞?那純潔不染纖塵的雪蓮。若不堅忍孤獨的侵略,忍默寒冷的禁錮,又怎會吸引無數探尋者的嚮往,還有那終不凋謝的美麗與聖潔?

  我喜歡,教官們英武威揚,指揮自定的雄姿。軍人的氣質與風姿在吶喊與格鬥間馳騁得淋漓盡至。百鍊成鋼,千垂百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雖然很淺薄,也很微不足道,卻無時不刻督促着我慵懶緩慢得步伐,鞭策我消極頹廢的渴求之心。在逆境中每個人的靈魂都會黑白分明,弱者終會被厄運的洪流淘汰!

  可我,也是弱者。逼近閱兵時病假一天,雖然煎熬了幾日,可從小體差病多的我,終敵不過感冒的侵害,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與方對擦肩而過,明天的閱兵場上我無緣在觀眾的注視里投過短短的掠影。有很多人,做了逃兵,而且還妄想矇混過去,混水摸魚。真正的強者,敢於正面狂風暴雨的衝擊,敢於身處逆境卻還鎮定自若,臨危不懼。所以說環境可以改變人,也更能分辨優劣好壞。所謂:狹路相逢,勇者勝。的確如此。

  那麼,這不長也不短的十五個日夜的磨鍊,究竟是為了什麼?是入學的第一堂教育課?還是為了鍛煉我們的體質…不得而知。可是,很難忘那些激昂而催人奮進的軍歌,那幽默而讓人回味的拉歌詞,那遲到而被體罰的心甘情願,那教官們嚴厲背後風趣詼諧的一面…太多,多得連記憶的大海也無法容納;太深,深得連回憶的光束也不能到達!如今依淚惜別,才驀然回首,身後落了一地的,不是火紅的飄楓,是不曾觸摸的且不會腐化的感動。

  黃葉蕭蕭,亂人愁緒。人生別易會常難。輕輕拭去不忍落去的淚水,依依惜別,把所有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小心翼翼的珍藏於記憶的書頁間,讓時光的釀酒師把它釀成一壇甘醇濃香的玉露瓊漿,待以後啟封來細細品嘗…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