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將軍泣

將軍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鞍迴路轉,一把孤刀鎖心間,黃沙滾滾,馬蹄深踐,寒光現。

  無人橋上,有我醉卧,枕一卷冷風,望一輪寒月,問天地間誰與共,禿樹不見昏鴉,獨自風中囈語,溪不轉,靜自的流淌,三五十載,剪不斷許多愁。

  一卷西峰難越,歸期尚無望,鐵馬猙獰,雨雪的塞北營上,一人的錦衾不暖,夜夜常無眠,塞不平,家書不寄,想你的心伴思歸同在,佳夢不斷,醒來許多愁,披了錦衣,營外月光依舊,多少淚,在心頭。

  如夢的年華里,總有你相伴,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孤燈下一卷兵書,卻少不了你的暖茶,問你為何不眠,笑而不言,舊時邸,感謝你無言的等候。

  鐵馬荊歌,燕山將至,男兒持劍笑,暖了盔甲,厚了錦衾,青絲少年時,雄雄大軍征塞北,使得白髮歸,同期兵將,別了大半,今猶在,你若安好,我便不離。

  初遇難忘,煙雨朦朧的江南雨巷,偶遇經過的你,對視的剎那,我就屬於你,取下隨身瓊琚,換你香袙。初婚時,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倘若無你,不歸又何妨!

您正在瀏覽: 將軍泣
網友評論
將軍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