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季到吉林觀霧淞

冬季到吉林觀霧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季到吉林觀霧淞

  吉林的冬天來的早,吉林的冬天格外的冷。當凄厲的北風吹過,萬木凋零,一片蕭殺,大地失去了生機之時,霧淞便粉墨登場了。彷彿一切的一切都在為霧淞登場所作鋪墊一樣。

  你可能驚嘆過大雪后的銀裝素裹的世界,它與吉林霧淞相比卻缺少了生動與多姿。吉林的霧淞讓千樹萬樹脫下多彩的秋裝,換上了神潔的婚紗,是那麼的莊重,那麼的迷人,那麼讓人神往。

  霧淞的世界是美妙的:柳樹結銀花,松樹綻銀菊,如詩如畫。霧淞的世界是靜謐的:沒有了人世間的混亂與吵雜、熱鬧與喧囂,只有大自然的天籟,它讓你的思緒信馬由韁。霧淞的世界是清潤的:空氣清新舒爽,沁人肺腑。

  吉林霧凇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和長江三峽同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是誰造就了吉林霧淞呢?一則天時,吉林的冬季氣溫低。二則地利,松花江流經吉林時,豐滿水電站使其空氣濕度大增。三則人和,吉林松花江畔蒼松林立,楊柳撫江。( 散文網: )

  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吉林霧淞這一天下奇觀,那,你呢?

  (孫宜謙作於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冬季到吉林觀霧淞
網友評論
冬季到吉林觀霧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