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某某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致某某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致某某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致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全體黨員同志們:

  為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黨中央決定,從今年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繼“三講”集中學習教育和農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之後,我們黨在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方面採取的又一重大戰略舉措,對於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提高黨員隊伍的素質,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意義。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重要舉措。黨員是黨的細胞和黨的活動主體,原創:也是黨執政的主體;基層黨組織是黨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也是黨執政的基礎。因此,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必須首先從最基礎抓起,把黨員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才能真正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黨員素質、增強各級黨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舉措。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就是黨員要自覺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前進,不斷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只有把全體黨員的素質提高到這一要求上來,才能在群眾中形成堅強的戰鬥集體,開創黨的偉大事業。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解決黨內存在的問題的重要措施。從總體上看,我們的黨員隊伍是好的,是有戰鬥力的。但是,在黨員隊伍中也存在着與保持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一些黨員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帶領群眾前進的能力不強,難以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一些黨員幹部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一些黨的基層組織凝聚力、戰鬥力不強,有的甚至軟弱渙散,不起作用。這些問題的存在,嚴重影響黨的先進性,影響黨的工作,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因此,全體黨員要把這一活動作為當前黨的建設任務的重中之重,精心組織、全力投入、力求實效,通過學習教育,提高思想認識,增強黨性觀念。

  按照各級黨委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要求和部署,我鎮教育活動安排在第二批,即將在七月份正式開始。全體共產黨員都要從思想上高度認識開展這一教育活動的重要性,積極投身到教育活動當中去,始終立於時代大潮的潮頭。

  結合這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思想水平的同時,全體黨員還要從個人實際出發,使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工作中、體現在生活中、體現在方方面面:

  農村黨員要拓寬思路,爭當致富奔小康的帶頭人,同時以先富帶動后富,實現共同富裕;企業黨員要立足本職工作,在挖潛增效、為企業出謀劃策上下功夫,使企業效益不斷提高、經濟規模不斷增長;原創:學校黨員要把培養合格的接班人作為工作中的首要任務,既教書、又育人,在教學工作中自覺落實黨的教育思想;機關黨員要始終把“服務”放在心頭,為改革開放的大局服務、為經濟發展服務、為社會穩定服務、為全鎮各項事業的進步服務;離退休老黨員要人退心不退,繼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發揮好餘熱,為青年同志帶好頭、做好表率。

  全鎮共產黨員同志們,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紮實實踐,把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做真、做實,努力爭創群眾滿意工程,無愧於“無產階級先鋒隊”的光榮稱號!

  中國共產黨鎮委員會

  今年月

  

您正在瀏覽: 致某某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某某鎮全體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