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最後一個將軍

最後一個將軍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最後一個將軍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半城煙沙,兵臨池下,金戈鐵馬,替誰征天下,一將成,萬骨枯,多少白髮送走黑髮……”

  ---題記

  殘陽如血,如血的不僅僅是殘陽天邊最後一抹斜輝掠過陰霾,流連在垓下因戰火而焦黑的土地上。斷箭和長戟零落遍地,死亡的氣息瀰漫……

  我倚在牆頭上,凝望着天邊的滾滾狼煙,靜靜地手持着朴刀繼續站成一段不破的城牆……

  軍營里,每個士兵小心翼翼的磨着自己的長戟,吞吐不定的寒光彷彿在呼喚這鮮血的洗禮。經過三個月的苦守,每個人的臉上都滿是倦意,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因為沒有人知道最終的結果,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沒有機會了,這是最後一戰。

  士兵們以最快的速度列好了陣,他們披着最昂貴的銀甲,手持銅戟,他們是最後的部隊,他們也是最優秀的!從他們堅毅的臉上,我彷彿看到了我的曾經:

  年少時,我抱着保家衛國的信念拋下了年邁的老母、拋下了年輕的妻子、還有那還沒斷奶的兒子,加入了軍隊,即使是做一名炮灰般的小兵,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過奮鬥,仗着自小練成的莊稼把式,在敵軍中橫劈豎斬,殺出一條血路,直殺得敵人破膽……

  我一次又一次地從兄弟的屍骨里爬出,一次又一次的立下誓言:我要為了逝去的英魂而戰,我要為了國家而戰,我要為了和平而戰,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

  戰爭!終於扯起了風旗,光榮的旗幟迎風!我目睹鮮血,目睹復仇的節日;致命的飛羽在我身旁呼嘯飛行,我輕揮着手上的刀,戰鼓傳遞着命令。

  我的士兵,帶着滔天的戰意向前撲去,儘管是杯水車薪。望着一具具倒下的血軀,我磐石般的心在這一刻,顫抖着,淚從臉上淌下,但很快又被腥風所湮滅。

  無盡的骸骨鋪滿了大地,血水染紫了黃土,我的士兵早已倒下,但敵軍仍在挺進着。

  最後一支箭向我飛來,鼓手一下將我撲倒。他,也倒下了,結束了嗎?不,沒有!我撫着伴了我二十年的寶刀,又想起了故鄉的消息:不知到老母是否已歸黃土?不知妻子是否改嫁了?不知兒子是否已成家?……

  我縱身跳下城牆,揮舞着大刀向前衝去……

  我是將軍,我是士兵;我是最後一個將軍,我是最後一個士兵。我要為了逝去的英魂而戰,我要為了國家而戰,我要為了和平而戰,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

  後記:路人已從黑暗的夜色中去,他一直感到腳下有屍骨在響,但霞光帶來了早晨,---戰鬥的陣亡者躺在山岡上,鎧甲不動,頭盔也不響,馬兒守着逝去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將軍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