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 標籤:我的中國夢

  古老的三生石

  鐫刻千年情結

  今生我來,只為與你邂逅

  ——文周瀟吟

  千年前,你我未識我亦未戀,今生相逢與你邂逅,是否只為千年前那鐫刻在三生石上的情結?

  今生我揮筆,墨跡點點,紙箋書寫你的溫柔,筆落你未見我思戀,我亦無處尋你容顏。尋尋覓覓我回到原點,在記憶中思念成線,你說:你我終是過客。我說:若如此,你我為何相逢?我為何戀?你默然,我亦無語,只是你我都在尋找,尋找那未知的幸福。若我是筆,願你為我墨,今生相依相隨。

  一場溫柔,揉碎誰人夢?一季繁華。諷刺誰人荒蕪?江南雨,悄無聲息綿綿不絕,濕落這個季節。點點滴滴,划落天際滴進心底,捲起淡淡波瀾,絲絲痕迹,記憶我今生的記憶,記憶中的你依舊。一個人的夜空,依稀看見你進駐我內心,帶走我的眷戀,從此消失。我在等待的,只是你帶走的記憶。回首,天邊依舊煙雨朦朧,如你的容顏,模糊在我的眼眸。

  我拿劍揮舞,沒有你曼妙舞姿的陪襯,依舊如此凄涼。我提筆揮灑,沒有你研磨身旁。今生,我說我痴狂為你,你默然回頭,若緣散,我拿什麼去等待?你說已是命中注定,我說我的世界沒有命運二字,因為只有你。時間風乾記憶,一點點剝蝕那點點痕迹,卻留下凄涼灑滿遍地。樓台高築,我撫琴獨奏,一曲奏罷,夕陽下,我看殘陽落盡,意猶未盡。晚霞妖冶,似你的容顏,我抬頭,期盼你的出現,與我吟唱!

  我吟唱憂鬱的詩歌,在月色下的荷塘,如同守在原點從未曾離去,我以為有一天你會回頭在看我一眼,若你我只是人海茫茫的過客,陌路擦肩不留痕迹,為何我還在等待?等待我的夢,等待你為我停留,我守着斑駁的夢,為你痴狂為你遠離塵埃。我以為為你我不食人間煙火,卻原來是牽絆一生,徒留紅塵一世繁華卻再不屬於我。

  歲月留下斑駁的牆,那牆上刻着我的眷戀,漸漸剝落卻一點點銘刻在心底化為永恆,從此你看不見,我悲我殤只願一泓清泉洗盡我留在凡塵的點點滴滴;我彈我唱只願一首江南曲蕩滌我心中的眷戀;我痴我狂只願你我未邂逅你從未走進我多情的心。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我願用我拙劣的文筆描繪你美麗的容顏;若你我只是擦肩而過,我願用我顫抖的手畫出你傾國傾城的面龐;若你我終是茫茫人海的陌路相逢,我願用我一生去記憶你淡淡暗香飄進心底的瞬間。

  古老的三生石,從此又刻下一句誓言,生生世世,任人世輪迴,滄海桑田只為一份眷戀!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我願用今生來守候,讓你相信過客亦不過是你回贈我痴狂的借口!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
網友評論
若你只是我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