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人的一生中,很多人註定只是過客。也許是一個瞬間,也許是幾天,幾個月。但他(她)只是一個過客。有些人會出現在生命中,輕輕的、重重的畫上一筆。但他(她)總會有離開的時候,以為他(她)只是一個過客。

  有些人即使出現一瞬間,也要用一輩子去慢慢遺忘。但有些人出現了好久好久卻忘了用一瞬間去記住。出現了又走開。不論是否記得,他(她)都只是一個過客。他(她)終會離開視線所及的地方!

  一個過客不被記住是幸福的。因為他(她)最終會離開。被記住了也只剩下了懷念而永遠無法實現。明知是過客,卻已經深深地記住,當他(她)遠離了視線,變成了無法遺忘的痛。知道是一個過客,就不要拚命的記住,記住了又能怎樣?擁有的記憶只能收藏。埋在心底最深的角落,不會遺忘。

  一個過客註定會離開,因為這裡不是他(她)的天堂。他(她)也許會駐足觀看這裡的風景,也許會因為疲倦了而歇息一下。但當他(她)看夠了,休息夠了又會起程。他(她)會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

  不要任性的想把一個註定的過客變為永遠。因為在不是他(她)的天堂的地方,他(她)不會擁有幸福。努力的想把他(她)留下不就是希望他(她)能幸福嗎?既然看到他(她)不幸福就應該放他(她)去尋找自己的天堂。看着自己希望幸福的人得到幸福也是一種幸福!

  一些人註定只是過客。也許是擦肩而過,也許會駐足觀看。但他(她)們最終都會離開,他(她)們只是過客,因為記住了一個過客,所以要用一輩子來慢慢遺忘。留給自己了一些無法遺忘的痛。

  生命中,我們往往遇到了這樣一些過客。

  第一個或許是你的初戀,初戀是人第一次嘗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初戀是刻骨銘心的,是單純的愛,純潔的愛。有人會為初戀去力爭到底,有人是迫不得已地離開。其實是放不下的感情。每個人都會回憶自己的初戀。

  曾經還自從聰明的認為自己可以抓緊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像要死死拽住生命中一個並不重要的人一樣,結果呢?還是義無反顧地走掉。這樣的結果未免太可笑,是自己一廂情願追隨還是他故技重施的想要你記住已經無所謂,那些過客,一瞥之後便又念念不忘,但是自己於別人,完全是一個平常四季,習慣而沒有了特別的意義。也許自己太異想天開,以為是一次美麗的邂逅,可是走過去之後,等一切煙消雲散之際,才發現完全是庸人自擾之。

  第二個也許是你一見鍾情的人。當你見到一個人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她(他)的容貌、氣質和神情,而這些表象恰恰是你心儀已久的鐘愛,也或許他(她)跟你的初戀相差不大。因此你就會追逐一個你自己也不明白的東西。但漸漸的,他(她)早已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

  不相信生命中有奇迹,更不相信偶然的碰撞會終身美麗,一面之緣終究只是萍水相逢,過客終究會走過去,當一切化為烏有,留下來的只是遺憾和難堪的苦笑。

  第三個或許是愛上你的人。任憑他(她)多麼的努力堅守這份感情,始終,他(她)的心裡沒有你。

  第四個也許是你愛的人。同愛你的人一樣,任你為他(她)怎麼付出,他(她)的心理容不了你的位置。

  第五個是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當你愛上他(她)的時候,或者是當她(他)愛上你的時候,他(她)還沒有愛上你或是你還沒有愛上她(他);然而等你已經不愛他(她)或者他(她)已經不愛你的時候,他(她)已經愛上了你或你已經愛上了他(她)。就這樣地,你們之間始終慢了半拍,當一方愛上另一方卻早已退出。就這樣地,你們之間也成為了生命中的過客。

  第六個就是你的朋友了,她(他)在你心中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她(他)是你知心的好朋友!你們之間有無所不談的事。她(他)是你的紅顏知己或是藍顏知己。在這種關係下。總是不能長久的,總有一方會不經意的愛上另外一方。就這樣,你們的關係破滅了,最終,連朋友的關係也變得僵硬了……

  有人說:“男女之間的友誼,總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對男人來說,與紅顏知己往來,有點像是霧中開車,誰也不能確定前路為何,然而,這又是最刺激的”……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否這樣?你說呢?

  第七個也是你的朋友。你們的關係也很好!但你們之間並不是那麼了解的!他(她)不了解你是否有男(女)朋友,你也一樣不了解他(她)。不經意間,你愛上了他(她),但是你不知道如何向他(她)開口!你並不是怕他(她)有男(女)朋友而拒絕了你,而是你最擔心的是,你怕向對方表白后失去了你們之間的這份純真友誼!也許你就這樣默默的追尋了他(她)一輩子,暗戀了他(她)一輩子。他(她卻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也或許你向他(她)表白后。你們之間的純真友誼失去了,彼此之間也成為了生命中的過客。

  很多東西,我們明知只是曇花一現,可我們卻無法停下腳步……

  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記住在她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所以對別人的思念和牽挂總是意猶未盡。即使是過客, 他(她)也害怕放過,害怕錯過了這些風景會變很多。

  我們經過的,總有一些是無關緊要的人;我們的祝福里,總有些人只是雲淡風輕的敷衍而已。那些人註定是我們旅途中的過客,也許遇見,我們還會激動,還會欣喜,但是一旦離開或是消失,就會失去一切,再也不會憶起,彼此也不再想念。這些註定了的過客就如煙花一樣,暫時的奪目絢爛,卻抵不過永遠的綻放。過客終究要過去,何必自尋煩惱,為那些微乎其微的情感所牽扯,輕描淡寫的問候,安靜的放手或是坦然的走開,這也許是對待過客最好的方法。

  一生中,有一些人是適合留下來,但也有些人是適合匆匆走過的,儘管短暫的邂逅會泛起一陣陣漣漪。心,也許沒有了當初的平靜,總是莫名的喜歡,傻傻的欣賞。但他們不會為一時的迷戀而停下,更不會為了你的一個微笑而忘記趕路,因為你不是他的終點,只是趕路中一個小小的站台而已你的作用充其量也只是供他歇歇腳而已,再無其它。

  一個個的過客就是你在人生旅途中的一次次的艷遇,因為旅途不止,艷遇也不息。但是對於這樣的艷遇,我們總是百遇不厭,即使多多少少有些瓜葛,即使裡面有些錯綜複雜,我們也願意沉溺在美好的幻想之中。不管是蓄謀已久還是真的一見如故,如果不能真正判斷,也許這就將是一段痛苦故事的開始。

  那些人註定只是你生活的一小部分,卻不是自己最好的風景。即使對那些擦身而過的陌路人刻骨銘心,即使在心裡百轉千回的回味過。可惜,夢想最終要被現實無情的粉粹掉,粉飾再完美的人,再完美的夢終究有醒來的一天,夢醒的時候,也許是心痛的時候。怨恨他的不聞不問,視而不見,但是他永遠也見不到更體會不到你徒增煩惱的理由,更有甚者,只是對你的行為不屑一顧的笑,因為這些似是而非的東西在他看來只是漂亮的肥皂泡泡而已。

  所有的事物都是因果循環的,沒有飛來的幸運,更不會有太多的巧合。認定的人也許只是一抹胭脂紅,渲染不了你整個的人生;來去自如的人不是沒有原因,他們只是在走自己的路時偶然地上錯了你的路,於是他主宰不了你的命運,更改變不了你的目標。所以懂得放手,那些過客就永遠只是過客了,而不再是你生命中想永永遠遠都留住的人 。

  親們,請記住這樣一句話:男女之間,如果有一方表示了愛情,而被拒絕,那結果連友情也不存在了。所以,假如你沒有十分把握,最好的辦法是先留住友情。有友情做基礎,將來還可以有發展的餘地。男女之間的友誼,介於愛情和友情之間,比愛情少那麼一點點,比友情多那麼一點點,中間只隔着一張薄薄的棉紙,只是誰也不願意去捅破它。保持適當的距離和應有的神秘、尊重彼此的生活原則、忽略彼此的性別、不要想得太多,男女之間的友誼才能長久。否則,一旦越過警戒線,多年的友誼或許將功敗垂成。

  停下腳步,等待一個不是過客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網友評論
有些人,註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