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閉上眼讓淚水滑過,今夜最後一次想你

閉上眼讓淚水滑過,今夜最後一次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閉上眼讓淚水滑過,今夜最後一次想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文/鱈落紅爐

  靜夜,我一個人徘徊在無人的街道,靜數指尖的光年,那些與你走過的歲月,悄然從指間滑落。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一步,心痛一下,走一步,心念一下,當風拂過臉龐的瞬間,淚水順着眼角,慢慢滑落,今夜,我又忍不住悲傷了,黑色的夜將我重重包圍,今夜讓我最後一次想你。

  ----題記

  我知道,我們沒有辦法回到最初,我知道我們已經漸漸地淡出了彼此的世界,我知道我們的愛情註定不能完美,我也知道,今生我們已經錯過了彼此,唯一讓自己不那麼難過的方法,就是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那些幻想伴我走過一個又一個蒼涼的夜,那種滋味,只有自己知道,那是有多麼苦澀。面對一份流逝的感情,面對一個深愛過的你,我一直無法釋懷,我無法忘記你,是因為我真的捨不得把你遺棄,可是面對一個越來越陌生的你,遺忘成為我唯一的選擇。

  一直以為你是了解我的,一直感覺你是最在乎我的,我是一個不能接受任何敷衍的人,尤其是我在乎的人 ,如果一份感情,要我一個人一直去維護和爭取,我想我真的做不到。其實我從來沒有指望你會像我愛你一樣的,來愛我,我也沒有指望你會像我疼你一樣的,來疼我,我只是需要你一個堅定的態度,一個明確的在乎,我的心就足夠滿足。可是我突然發現,你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你,我發現一直都是我一個人在演戲,你從來沒有想要延續這份真情,或許,離開,是最好的成全。

  與你分開的這段時光里,一路上遇到了好多風景,那些絢麗的,繽紛的,在我這裡,卻沒有一點漣漪,不是因為風景不夠美,只是因為我的心裡只有你,雖然是孤獨的,但是我卻願意為了你而選擇這份孤獨,你在我的心裡深深的埋藏,有着無可替代的位置。我從來沒有想到你會真的離開我,也沒有想過你真的要這麼狠心的撇下我,我所害怕的事情,真的就那麼來臨了,我一直堅持的幻想,就真的,幻滅了。

  九月的天空,灰濛濛的沒有一點藍,走過紅塵的是是非非,逾越不了千年的距離。在這個傷感的季節里,帶走了你的容顏,不管我多麼倔強的抬頭,我還是忍不住悲傷,晶瑩的淚滴,滴滴滑落,不管我是多麼堅強,在你決定放棄我的時候,我還是哭出了聲響。我知道我遺失的不僅僅是一份感情,而是一個真正懂我的人,我蜷縮在一個角落,抱着冰冷的自己,將悲傷輕輕流轉。

  在這個世界上,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註定孤獨的人,直到遇見你,我的靈魂才真正擺脫寂寞,你走進我的心靈深處,撫慰了我的心靈,我是多麼感激上天的垂憐,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一個你,一個同樣孤獨的你,我們相互擁抱,相互取暖,你就像一股清泉淌入我的心靈深處,給我一片燦爛迷人的天空。

  與你相處的久了,外表冷漠的你,在我看來其實是那麼的單純,偶爾在我面前撒嬌,孩子氣,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你,我們是那麼投緣,即使不說話,就那麼相互盯着對方,看着看着便會傻笑,卻沒有絲毫的尷尬和無聊,反而感覺舒心也溫暖。我們在一起聊天,在一起幻想我們的未來,幻想着將來有一天我可以成為你的妻,你可以成為我的郎,我們像孩子一樣天真的笑着,憧憬着那些可能不會屬於我們之間的美好。你知道嗎 那一刻我的心在滴血,我知道我們不會有那麼一天,假裝的快樂,讓我的心疼到無法呼吸;你知道嗎?我有多愛你,有多麼多麼想要和你在一起,這份愛,太過沉重,這份情,太過凄美,這種心痛的滋味,無人可以體會,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時的心,好折磨。

  當一切成為過往,我還在我們曾經一起建築的城堡里駐留,我依然在原地徘徊着,只因為我相信你仍然是愛我的,即使我們不能在一起,我仍然在堅持,在等待。我肩負着我們之間說好的未來,我一直在心裡安慰自己,你會陪着我,哪怕是無言的,也是有愛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們堅守的城堡里,只剩下我一個人的身影,才知道,那份情,已經隨着歲月漸漸的飄遠了,我一味的靠近,而你一味的退後,我的任性加上你的固執,終究還是刺痛了我的靈魂,視線模糊,我已經看不到最初的那份深情。

  直到現在,我終於知道,我們回不去了,現實就是這麼殘忍,徹底擊碎了堅強而又敏感的心,那些痛徹心扉的記憶在流年中,日漸模糊,距離讓我觸摸不到你的氣息,我只能選擇遠遠的遙望,你的沉默,讓我真的沒了勇氣,好可惜,那個陪你走到最後的人,不是我,我知道現如今,悲傷的只是我,而不是你。

  往事如煙,塵緣如夢,蒼白的守望,你我的結局註定只是歲月里的一抹滄桑,可憐我孤影獨徘徊。與你,只是一場感情的結束,與我,卻是一次肝腸寸斷的 心殤,誰為誰烙下刻骨的傷?痴情一場,換來的卻是一地的薄涼。

  如果沒有你的海誓山盟,我也不會如此眷戀,如果不是那些致命的曾經,我也不會如今天一般黯然神傷,身心憔悴。我們的點點滴滴,終究在你我的之間蒼涼,紅塵陌路,終是無情,再美的風景,也只是一程,歲月流轉,所有的一切最終都會在塵煙裊繞中一去不復返。雲已淡,風已清,終究逃不過一場荒涼,如這清冷的秋,散落一地的悲涼。

  今夜,讓我最後一次想你,望着寂靜的天空,空洞的眼神,憔悴的人,疲憊的心,任其深深留戀,任其深深沉醉。遠去的你,確實已經離開很久很久,夜不知不覺已經深了,月不知不覺的亮了,有一顆流星劃過了天際,猶如那墜落的天使,顯得那麼無奈,那麼不舍,卻只能眼睜睜看着它瞬間流逝,不留一絲痕迹,說不出的傷感,說不出的痛楚。

  今夜,讓我最後一次想你,假如我不曾來到你的世界,是否你會有不一樣的故事,或許結局也會變得不同,只是生命中的緣分,似乎早已註定,由不得你去選擇,比如我的出現,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終會迎着風,悄無聲息的隱退出你的世界,只是年華易老,人生短暫,今後的歲月里,願你一切安好。

  挽不了你的手,註定一個人行走,我們之間,除了那段短暫的時光,一無所有。指縫中溜走多少歲月,秋雨中淋濕多少記憶,無奈中留下了多少嘆息,原來曾經說好的怎樣怎樣,到最後不過是一場空。我們做不了主,沉默的歲月中,不知不覺改變了好多,或許只有親身經歷,獨自品嘗,才會知道很多事情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離開的愛,終究還是找不回來。

  從來都是不放手的一方,傷的最重,我一直感覺我們還會再聚,我一直感覺我們沒有分開,在無可預知未來的情況下,我一直渴望重逢,期待還可以再見面,我想見面時候,我可以說聲對不起,哪怕不說話,可以近距離的看看你多好。此刻我深深知道,我們是真的結束了,我們是真的要從彼此的生命中徹底抽離了,沒有溫度的心在紅塵中漂浮着,那個讓我愛的在無數個夜晚偷偷哭泣卻無法傾訴的男人,已經離我越來越遠,我已經沒有勇氣再去演一個人的獨角戲,所以,最愛的人,你要幸福。

  只怕,要遠離的,終究留不住,要流逝的,任你怎麼努力,都無法抓住,或者繁華和喧囂的背後,有太多的寂寞在滋生,有太多哀愁在瀰漫,有太多的淚水在悄無聲息地滑落。不要去牽念了,讓這一切隨着季節走遠,想你,是一種永遠的傷痛,忘記你,是我唯一的選擇,今夜,讓我最後一次想你。

  群/

您正在瀏覽: 閉上眼讓淚水滑過,今夜最後一次想你
網友評論
閉上眼讓淚水滑過,今夜最後一次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