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只是你的過客!

我只是你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晚某人喝醉了才敢來我房間!其實我知道他是清醒的,只是在藉著酒精抒發一下自己平日里不敢書法的情感!我看到了他的壓抑和痛苦,以及那種面對喜愛的人卻不能擁有的矛盾的掙扎!亦如當年的我一樣,喜歡上了一個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男人!今晚是他讓我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學時代的那段不為人知的戀情!說是戀情,其實只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而他,那時候,永遠都是那麼地神聖,那麼地完美,那麼地遙不可及,卻又讓我無法忘懷!記不得多少個夜晚,我倍受這這種單相思的煎熬,淚水一個勁地打濕了我的枕巾!可是第二天,太陽照樣明媚,他還依舊那麼遙不可及!我是喜歡他的!可是我很怯懦,我愛他愛得看不到自己一點長處了,總覺得他應該有一個很優秀的女友做妻子!可是我呢?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丑魚!獨自在海葵花里,受着蟄刺,卻還倔強地佯裝堅強!我愛他愛得真的很卑微啊!人人都說時間可以淡化一切!可是我對他那種單相思的崇拜與思念卻讓我的愁苦和卑微與日俱增了!我真的那時候快透不過氣了!那時候還記得快畢業的時候,那是大家都忙着找工作,我也面臨著和他說再見的時間了,這一在見也許就是永遠不見了!我心裡痛的跟針扎一樣!我知道,是一切該結束的時候了!我決定不要再這麼下去了!如果我還這麼下去,那我的人生就從此會會毀掉的!其實他已經在我心裡已經被我神話了!他是我以後追求男友的模子!可是我知道,在着思念的大學生涯中他從來都沒有注意過我,也不知道有一個醜小鴨曾經那麼深深地喜歡他了整整四年!我們真的也許不合適!只是我自己不願意麵對這個結論而已!這一切也休就是我的宿命吧!從開學見他的第一面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他很熟悉了,這也許因為上輩子我死在沙灘上,他走過,替我蓋上了那件衣服吧!所以這一輩子,他註定只是我這輩子匆匆過客而已!快畢業的時候,我將自己的心思寫了一份電子郵件發給他,然後打電話給他說:你只當我是個病人,你是一個醫生,心發過去了,治病的葯我就拿走了!我好了!你一路順風!我記得他告訴了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句話:一切往前看!是啊,人要往前看,才可能有新的開始!哪天,我哭了,有辛酸,有釋放,還有衝動和感動!我突然覺得自己不再卑微了!我覺得我的人生重新翻過另一面了!

  永別了那個上輩子給我蓋衣服的男人,接下來我卻要找的是上輩子埋我的哪一個人!他就會成為我這一輩子的愛人!我的丈夫!

  於是乎,陰差陽錯地,我遇見了我的命中的那個他!有人說愛情=承諾付出包容犧牲痛苦爭吵委屈收穫幸福,給予,少了其中任一項,都不是愛情我們都有了,我們的每一步走的都那麼地踏實和穩健!我們彼此心心相惜着,彼此挂念着,彼此深愛着!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就是我要的愛情!我現在擁有了,人生也步入了下一個階段了,不管未來如何,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相持一起扛過,一起走過!

  所以啊,那個喝醉酒的人,你現在的情形就像當年的我!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了確實錯的人!我只是上輩子你長眠在沙灘時,那個路過給你蓋了一件衣服的人!我不是辛辛苦苦埋你的人!所以也就註定我只是你的過客!可是你可千萬不要將這種對過客的愛慕認為是一種恆久!人生,不是你的勉強不得,是你的逃也逃不掉!緣分就是如此!

  還是,儘快翻過着沉重的一頁,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扉頁吧!你才會活得充實快樂!

  真心的祝福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真愛!過着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你的過客!
網友評論
我只是你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