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面 試

  紀堪迎

  去年寒假,我和劉君到紅景天酒家去面試。

  初到紅景天,老闆就給我倆來了個 “冷麵突襲”。

  她一見我倆就開門見山地問道:“帶身份證了沒有?”

  那冰冷的語氣好像是從冰窖里發出來似的,我是頭回領教,直教人望而生畏。我有點后怕,只好老實交代:“身份證,我忘在學校里了。”

  她又冷漠地望了劉君一眼,劉君對她的這種冷若冰霜的態度非常反感。於是,他賭氣般地回答說他沒有身份證。

  她依然直板着面孔,看不出一丁點笑容,彷彿這副“無情冷麵”是專用來威壓我們,生怕我們不知道她是我倆未來的頂頭上司似的。

  她又冷冷地盯了我倆一眼,然後才大聲喝道:“拿來身份證再說,沒有身份證免談!”

  彷彿她真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情要辦似的,話音未落就早已迫不及待地邁進了酒店。我倆卻像挨了罰的學生似的被冷落在了一旁。

  看到她這副盛氣凌人的模樣,劉君氣不打一處來。按照他的觀點:碰到這樣的女老闆,就算能被錄用,將來也是難免要吃盡苦頭的。

  我卻勸慰他說:“出門在外,身不由己,哪有不受氣、不吃苦、凈吃甜餅的好差事!俗語云:‘小不忍,則亂大謀。’說不定我倆還真能因‘氣’得福呢!”

  最後,我倆一致決定先試一試再說。

  下午,我倆帶了身份證想再去碰碰運氣。因為我倆先後找了十幾份工作,都因招滿額而將我倆拒之於千里之外。如果連這份僅存有一線希望的工作也泡湯的話,那我倆就只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了。

  劉君心裡雖然不大美氣,但和我一樣,對這份工作卻是沒有成見的,也都希望能順利地“過關斬將”通過這次面試。因為這畢竟是鍛煉我們的一個大好機會。

  老闆從收銀台下來了,我主動將身份證遞給她。這時,劉君也拿出了身份證。這一拿不打緊,倒是老闆耿耿於懷:“你不是說沒有身份證嗎?怎麼突然之間又冒出個身份證來?你這個小夥子年齡不大,卻學會了說謊騙人,虧你還是個大學生呢!”

  一席話羞得劉君啞口無言,我也緘默不語。

  她將我的身份證驗明了真偽,終於下達了最後通牒:“帶身份證的留下!”然後又指着劉君冷冷地喝道:“你,可以走了!”

  我幸運地通過了這次面試,而劉君卻怏怏不樂地蹬車離去。

  經過一個月的相處,我才發現:老闆其實是一個飽含熱情的人。

  這倒使我大惑不解:當初,她何以要對我倆“冷麵突襲”呢?後來才從她口裡得知,她是在有意考驗我們。她要用這種方法選出最佳服務員。

  然而,劉君長得虎背熊腰,他的“落選”倒使我萬萬沒想到。

  或許,大凡精明的老闆,首先看重的倒未必是一個人的能力,而是他的誠實吧!

  2010年9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面試
網友評論
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