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會感恩,吸納正能量

學會感恩,吸納正能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吸納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 感恩的心

  假日里,當我靜靜地坐在空調屋裡,一邊享受着現代工具帶給人們的舒適,一邊一篇篇、一頁頁地品讀着嚴家明所著的《點燃你工作的正能量》,一顆心靜靜走進那令人怦然心動、恰似心靈雞湯的文字里,點點浸潤心扉,溫暖,迷戀,沉醉……

  當我品讀到《化抱怨為感恩,做有正能量的職業人》這一章節時,一顆曾被搗碎的心瞬間被全球最著名的心靈成長導師朗達.拜恩的話語柔柔呵護。朗達.拜恩先生在書中說道:“抱怨是職場上最烈性的毒酒,抱怨只能帶來負能量,讓正能量流失。而感恩是最大的正能量,它會激發我們無限的工作能量,為我們指引一條寬闊的通往快樂、幸福的路,給予我們的人生源源不絕的正能量。化抱怨為感恩,做有正能量的職業人,你得到的將會更多。”

  人生不如意常十有八九。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大千世界,總會遭遇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遭遇人生的種種風浪與失意。如果我們一味地抱怨、埋怨,甚至怨恨,那我們的人生還有什麼快樂、幸福可言?那麼,面對困難和挫折,我們應該保持怎樣一種心態呢?正如朗達.拜恩先生在書中所說:化抱怨為感恩,做有正能量的職業人!

  其實,當我們學會化抱怨為感恩時,我們就會轉換角度去看待、去思考問題,就會得出截然相反的答案,頭頂上的疑雲也會一點點擴散開去,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萬里無雲飄,心胸頓開朗,一股正能量會悄然潛入心海,驅散着長久隱匿於心的某種負能量。這一正一負的博弈,會讓眼更明,心更亮,方向更明了。

  學會用正能量取代負能量,用正能量裝扮內心,我們的心窗就會窗明几淨,心室就會豁然開闊。“宰相肚裡能撐船”,“肚大能容天下事”。學會感恩,學會用感恩驅逐心中的抱怨,把迷失的正能量找回來。

  “心中有魔,難成正果”。牢騷和抱怨是一種極易擴散的“病毒”,會嚴重侵蝕健康的機體,腐蝕純凈的心靈,一個滿腹牢騷、喜歡抱怨的人是難以走進他人心裡的。當我們在計較自己得到什麼時,應該多想想自己付出了什麼,奉獻了什麼,我拿什麼去獲取?

  學會感恩,學會感恩挫折,學會感恩逆境,我們就會收穫不一樣的心境。感恩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假如沒有他人的傷害,就難以磨礪你的意志,鍛造你的頑強;感恩那些遺棄你的人,假如沒有他們的遺棄,就難以教會你的獨立;感恩那些欺騙你的人,假如沒有他人的欺騙,就難以增強你洞悉事物、洞察人生的敏銳能力……感恩一切可以感恩的人和事,因為它是使你變得更加堅強的理由!

  感恩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智慧;感恩是一種積極的心態,更是一種向上的力量。“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一句貼心的話語,一個關切的動作,一個善解的眼神……都是我們感恩的源泉,都會融化一顆寒冷的心,溫暖我們的一生一世。

  心懷感恩,心存感恩,讓我們用感恩之心裝扮心靈,用感恩之心看待周遭的一切,讓一顆浮躁之心於感恩中洗滌、沉靜,進而多一份責任與擔當,多一份陽光與美好!心懷感恩,心存感恩,我們的眼睛就會裝着別人的好看到別人的善,漏掉心靈的雜質與不諧音,進而展開翅膀,帶着心的嚮往振翅翱翔。

  常懷感恩之心,心懷感恩之念,我們的心胸就會豁然開朗,生活就會陽光滿屋,人生就會多一份和諧與美好!何樂而不為呢?(重慶能源 蔣厚蘭)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吸納正能量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吸納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