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藤雲之戀

藤雲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藤雲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青藤兒在很小的時候就愛上了空中的雲。湛藍的天空深邃遙遠,青藤兒美麗的身影仁立在牆角下,望着天空發獃,一片潔白的雲悠悠的飄了過來,青藤兒就在這一剎那愛上了雲,在藤兒看來,雲是那麼瀟洒,那麼純潔,雲的影子落在了青藤兒的心上。愛情有時候就是那麼湊巧,不,不是湊巧,應該是緣分,不然,何以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這樣彼此認識了。

  從此,青藤兒每天都會注視着天空,無論颳風下雨,都想看到雲從她的頭頂飄過,哪怕只有片刻的停留。在她的心中植下了一個夢:我要追上天空的雲,要和他在一起。她每天吮吸着大地賜予的甘露,努力的拚命的生長着,攀援在牆壁,她想:當我長到和這座房子一樣高的時候,應該就離雲很近了,也許還能牽到彼此的手。

  當青藤兒長到和窗戶一般高的時候,雲終於發現了美麗的青藤兒。那是怎樣的一片綠啊,清脆欲滴,雲的眼睛里從此倒映出了一片永不退色的清澈。雲真想對青藤兒說句話,可是他能聽到嗎?青藤兒發現雲來這兒的次數多了,而且停留的時間也長了。她多想說出那句話:雲,我想你,可她知道沒有用的。

  又是一個晴空萬里,不知名的蜂兒蝶兒圍繞在青藤兒的旁邊,青藤兒卻只對空中的雲情有獨鍾,依舊年那麼痴痴的望着天空。活潑美麗的鳥兒在雲的身旁來回飛翔,雲卻只看到了地上那一片翠心的綠。終於,雲大聲的喊出:”青藤兒,我想你!”聽到了!青藤兒聽到了!她欣喜的大聲喊到:“親愛的,你說什麼?”雲聽到了迴音!“我想你”,“親愛的”兩句話 ,讓天空,讓大地見證了藤雲之戀,藤雲之愛。

  彼此的心有了歸依,每天悄悄地說話,靜靜地凝望,這世界還有什麼能比心心相印更讓人幸福的?

  每天依舊只有心與心的交流,青藤兒依舊相信能追上遙遠的雲,雲也想牽住青藤兒的手,於她一起去旅遊,遨遊整個世界,哪怕海角天涯。可是只有雲知道他們最好的結果就是彼此凝望在兩顆心的世界里。

  青藤兒已經長過了窗的位置,可她發現離雲還是那麼遙遠無邊,此時她好像也明白了,藤雲之手牽在一起只是一個夢而已。她沉默了,當她靜靜思考的時候,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她打了一個寒顫,雲看在眼裡,疼在心上。大地被秋風橫掃的越來越乾涸,青藤兒也越來越消瘦,青翠的綠也漸漸變成枯黃,雲想飛得底一點去擁抱住藤兒,可當他底得還不夠擁抱住青藤兒的時候就化作了清淚,滴滴流在青藤兒的心上。

  好多年過去了,好多輪迴在輪迴着,每個輪迴里,雲還是瀟洒純潔的雲,青藤還是那個靜默溫柔的青藤,因為當初有誓言:心不變,你我不變。

  註:世間有多少戀情就象這藤雲之戀,心再近也走不到一起,是時間,是距離,是世俗......都是這藤雲之間的距離。

  既然人生是宿命,那就靜靜的守候,守候一顆心靈,守住一份淡然,不要說來生,來世里,還有今生你的心,足矣。

您正在瀏覽: 藤雲之戀
網友評論
藤雲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