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欣賞的眼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欣賞的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現今物慾橫流,充滿誘惑的時代,我們為了那未曾擁有的新奇事物遺失了許多。

  我們一直觀望着遠方,想要到達那彼岸,卻不知自己一直在畫地為牢,自己把自己困住了。

  是誰為了誰在畫地為牢,遺失了欣賞的眼。是你你你們,還是他他他們,別再嘲笑別人,看看你自己。

  你坐在網吧,坐在電腦前,想要從中獲得充實。每天敲打着鍵盤,點燃那灰色頭像;控制着鼠標,點擊着遊戲的開始鍵;開啟肥皂劇的播放鍵,笑過哭過之後還剩什麼。你以為你得到充實了,畢竟你的雙手雙眼沒有空閑。卻不知你在電腦前畫地為牢,遺失了你欣賞的眼與寶貴的時間。

  你時刻握着你的手機,寸步不離。你想用這隱形的線牽扯住你所在乎的感情。每天那幾句重複的話語,看似如此甜蜜,但說多了,還有當初得之不易的珍貴嗎?卻不知你在為了那遠方的想念過分的追逐時,你所擁有的那些人兒被你忽視。你以為你看到了更遠的地方,殊不知你正在慢慢失去身邊的風景。

  你想從那些電子產品中獲得那甜蜜或是俠義的感覺,於是,你沉迷在電子小說的世界。你為其中的角色的悲而傷,喜而歡,傻傻的以為你就是她們或者他們。你以為你是灰姑娘,白雪公主,還有睡美人,總有一天會等到你的白馬王子。你以為你會有一段奇遇,學到一身絕技,天下無敵,所向披靡,能去行俠仗義。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皆是幻想,總有一天它會破滅,你終究是要醒來。

  你想擺脫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拚命地找尋一個她或者他,以為那樣就是戀愛,就不再是一個人了。在你尋找的過程中,你遺失了你欣賞的眼,還不夠了解,就好像如膠似漆、生死不離。每天道別,你儂我儂的,好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般依依不捨。是否如此,你才不會感覺到你不再是一個人,孤獨與寂寞也開始遠離你的世界。當你在迫不及待的想擺脫它時,並自以為自己已經成功,卻不知它一直住在你的心裡,只是暫時性的被關閉在一個地方。

  你蝸居在你狹小的世界,躲藏在溫暖、安逸的被窩,以為世界風和日麗,天下太平。你以為這就是你想要的太平盛世,卻不知在你如此安逸過活的每一天中,有多少人仍是居無定所,四處漂泊。有的地方或許硝煙瀰漫、戰火連篇,或許正在被海嘯、地震給撕碎,或許正被洪莽給吞噬。你不知道你這般的生活是多少人的嚮往。你每天的光陰虛度,是一種罪惡,想想那些有家不能歸,甚至無家可歸的人們。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着我們的沉浸與逃避,而一步一步掉落在自己設計的圈套,畫地為牢。

  為你所謂的充實、愛情、甜蜜、俠義、安逸,你遺失了許多最珍貴的東西,那是你心靈的窗戶,你欣賞的眼。

  有時,你知道這些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甚至沒有對症下藥,明白不能如此頹廢的生活。但行為總是脫軌了思想,迷失了方向。

  你一次次的為自己的沉迷和頹廢找上無數借口,一次次的為自己開脫罪行,一次次的被自己陷害。迷失方向,向著你所謂的前方行進。

  你們細數過,可以多久離開電腦?多久不看那些無聊的小說?多久不聯繫你的她或者他,而感情不增不減?多久才走出你那狹小的空間?

  還記得你上次看風景是什麼時間嗎?什麼時候陽光融化了冰雪?你會不會突然感覺到那棵樹怎麼就發芽呢?那些花兒怎麼就像一夜之間盛開似的,都沒有讓你看見那花苞,就落紅一地?燕子是什麼時候就已經南歸,銜着春泥,在你家房頂築好了新家?身邊的朋友是什麼時候換了新的髮型,買了新的衣裳?

  如果你一無所知,那是否代表你遺失你欣賞的眼?

  你想要時光淡化你的記憶,沖刷你的夢想,若干年後,你一無所有嗎?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了欣賞的眼。唯有用你明亮的雙眸與清醒的心,找尋那條通往光明的道路,看見那不遠的曙光;用你欣賞的眼,看身邊的風景,拾得那些珍貴的事物,保存腦海不過期。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了欣賞的眼,你我明白。

您正在瀏覽: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欣賞的眼
網友評論
誰為誰畫地為牢,遺失欣賞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