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醋溜愛情

醋溜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未戀愛之前,總是聽到女友們在一起訴苦,說男朋友如何如何吃醋。

  “這有什麼可煩的 證明他愛你在乎你嘛。”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女友們白白我。

  陷入林的情網后,果然就明白了。想當初讀《紅樓夢》時,為林黛玉和王熙鳳的醋勁兒咂舌不已,豈不知男人吃起醋來比女人厲害多了。

  當然開始是不顯山不露水的,只頻頻展示自己的寬宏大度。看到桌上擺着男同學剛來的信,不敢折,卻只誇字寫得瀟洒;看到他們寄來的照片,只誇他們長得帥氣;看到我和年輕的男同事親熱地聊天,也只是笑而不語,間或還買只雪糕助助興。那份無可挑剔的乖巧與伶俐,終於迷住了我本來就近視的雙眼。等到春末夏初,感情的溫度漸漸升高,他的地位也漸漸牢固之後,他終於原形畢露,把醞釀已久的醋汁兒一點一點溢了出來。

  初夏,滿街都是蜂飛蝶舞的花裙,看得我心旌搖蕩,忍不住也做了一條,滿心喜悅地走着模特步給他看。

  “是不是有點太短了 ”

  “不短,齊膝了。”

  “初夏天氣還冷,你又有慢性關節炎,別穿了吧。”

  “要風度不要溫度,我不怕。”我大義凜然。

  “你是教師,應該形象端莊,穿這種俏俏飄飄的裙子,不合適。”

  “我可以下課穿。”

  遲疑許久,他終於說:“你不覺得你的兩條小腿曲線有點太誘人么 ”

  “過獎過獎!”我大笑起來。

  “我不是吃醋。”他急忙聲明。

  “對,你不是吃醋。”我點頭同意:“你是怕別人犯酸。”

  他撇撇嘴,苦笑起來。

  我曾經開誠布公地給他談過我以前的一些感情歷史。當時他誠摯的理解和尊重讓我感動。但是,當我們熟悉到可以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時,他就開始把那些男孩子一個個抖落出來,作為談資和話柄。

  “你是不是給楓買過領帶 ”他半真半假地陰着臉:“往後不要給我買領帶!”

  “我還給別的男孩子買過鞋子襪子帽子呢。”我故意氣他:“我還跟他講過許多話握過許多回手走過這城市所有的大街呢。你是不是今後就不再聽我說話也不再出門 ”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 ”他搖搖頭:“一想起他們曾和你接近過我就受不了。其實我明白我的過去也不是一片空白。”

  “歷史無可更改,你忍受不了我們就分手。”

  “我不會一直這樣的。”他說:“我會成為一個讓你滿意的好男人。”

  以後的一段時間裡,他真的改變了許多。可是不久,他又舊症重結。

  那時,一個追我的男孩子不停地給我打追蹤電話。一天,我正在他家玩,電話鈴響了。

  “你的。”他說,神色平靜。

  我笑笑,接過話筒。那個男孩子顯然已充分準備了談話資料,聊東聊西很是新奇有趣。我們海吹神侃了近兩個小時,放下電話時他正從街上買飯回來。

  “快吃飯吧。你勞苦功高。”

  “謝謝。”我故作糊塗,狼吞虎咽起來。他卻怔怔地看着我,不動筷。

  不好,我暗想。

  啪!筷子摔到了地上。他跑了出去。

  我不動聲色繼續吃。一會兒,他回來了。

  “你說他是不是在向我示威 ”他說:“在我家打兩個小時的電話!”

  “是你在向我示威。”我說,“我不知道你是在乎我還是在乎他。”

  “當然是你。不是為你我也不會如此。”

  “那好,若是為我就別再自尋煩惱,我心裡沒別人。”

  “我也一樣。”

  “不,你心裡還有一串青葡萄,總也不熟。”

  “等你嫁我,她就熟了。”他握住我的手,輕輕地說。

  (作者:喬葉)

您正在瀏覽: 醋溜愛情
網友評論
醋溜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