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偷走了我的夢

誰偷走了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偷走了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誰偷走了我的夢》

  也許成長的代價,就是不斷接受生活蝕骨的淬鍊,直到心如止水,直到皈依塵埃。——題

  【你偷走了我心底秘密,卻偷不走我的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心酸,或難過,或快樂,或幸福。每天都是餘生的第一天,我們用現場直播的方式演繹自己的人生歷史。而每個人的歷史中有別人知道的正史,也有僅自己知道的野史。余秋雨不是說了么: 我也有辛酸苦楚,不說罷了。我也有執念不放,不說罷了。我也有千迴百轉,不說罷了。我不是裝傻賣乖,不說罷了。不是我未看見,不是我沒想過,不是我不懂得,只是不說罷了。是啊,誰的人生不是千瘡百孔,誰又沒有心底秘密,只是不說罷了。

  曾經,我尋覓一方香格里拉,我把最真的情,最美的夢都安置在這片心靈樂土上,用文字溫養着,灌溉着。一如白蓮的聖潔,幽蘭的清香。在文字的田裡,辛勤耕耘,不問時光匆匆,不問寒冬酷夏,惟願文字的田埂開出一朵朵娉婷小花,芳菲愛文的知音。因為熱愛,便只管付出。

  直到有天,同樣用文字滋潤精神田園的你,不期而遇,闖入我的樂土。本該,歡迎你的。可,你為何褻瀆我的信仰,玷污我的神聖?你不是也有自己的伊甸園嗎?卻覬覦我的香格里拉?我的田埂里開出的不僅僅是一朵朵芳菲季節的娉婷小花,那是我賴以生存的力量,那是只有我才知道的心底秘密。你偷走了我心底秘密,可否告訴我,你是否讀懂了她?讀懂了那些曾經散落在青春里的悲愴,無奈和心酸?

  當我看到你寫下“終於成為某某優秀會員”的字樣,我笑了,你偷了誰的夢來圓你的夢,難道你不知夢能渡人,亦能毀人?

  你何時偷走了我心底秘密,你又何時改頭換面的將它呈現給世人,竟貼上你的標籤,使它熠熠生輝。那刺眼的光芒可曾照亮你黑暗的心? 羞恥,可曾對你有半點意義? 瞧,人性總是如此貪婪,又如此虛偽。明天,陽光依舊會升起,可你,永遠也不能偷走我的心。

  【你偷走了我的心,卻偷不走我心底秘密】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走過天南地北,到過沙漠戈壁,當有天找到可以棲息的居處,一顆漂泊的心便有了歸宿。

  直到我遇見你,一個讓我倍感溫暖的人。以後,我不用再受冷風吹,驕陽曬,飢腹痛,流離苦。我把一生的幸福作了賭注,抵給你一世山盟海誓的承諾。 我終於,終於,可以選擇一個小鎮住下,安然,老去。

  我幻想着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可現實讓我悲哀。我尋找的夢錯過在似水的流年裡,我愛的人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連哭的權利都交還給上帝,只是寂寞不曾離開。如果我們只是擦肩而過,有什麼遺憾?如果牽手只是一次浪漫,愛過以後,風輕雲淡。

  你說你愛我,可你連我心底秘密都不曾知曉,又拿什麼愛我,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嚎頭,還是你無法兌現的承諾? 你偷走了我的心,卻獨留我心底秘密。難怪多年後形同陌路,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因為一開始我們的初衷就不同,我要的是現世安穩的歸宿,你卻戀上了漂泊的風采。是我早一步還是你晚一步?我曾放飛的夢,葬在誰的手?誰又能兌現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夢醒來,我依然在原地,流浪着……

  我把漂泊的流年匯成13萬的心底秘密,用文字安慰一顆寂寥的心。故事裡有我在乎的人,有在乎我的人,有萍水相逢的感動,有心心相惜的情誼,有驚心動魄的經歷,有並肩作戰的拼搏……可你永遠也不知道,我心底秘密為誰飛揚。

您正在瀏覽: 誰偷走了我的夢
網友評論
誰偷走了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