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你們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你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你們

  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謝謝我可愛的70個孩子的的努力和一路的陪伴。

  今天天灰濛濛的,一大早七點起來,就開始忙着改卷,算分一直到現在,忙完分配給自己的任務,再忙自己上心的事情。忙了一大早,頭昏腦脹的,當聽到學校一個老牌優秀語文老師說自己班裡所有學生看圖寫話寫的是年級最優秀的時,我高興。班主任老師說:“看你,高興的像個孩子。”

  是的,我高興,高興自己的付出有了收穫、高興孩子們的進步、也高興孩子們的付出得到了學校老師的認可和讚賞。

  畢業到現在一年,一路走來,辛酸苦楚自己敏記在心。對着灰色的天空,喝一杯純味速溶咖啡,整理凌亂的自己。

  記得去年剛回來,校長指着我對一個學生家長說我是他家孩子的語文老師的時候,人家當著我的面,對校長說:“她才是個孩子,還來教我家孩子。”我低着頭,眼睛盯着我的帆布鞋,手扣着牛仔褲的褲縫,頭也沒抬。委屈。第二天開學上課,看着一張張稚嫩、單純的臉,我突然覺得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都是那麼可愛,有生氣。可當耳朵里充斥着毫無樂感的聲音時,我覺得陝北的夏天悶熱的出奇。甚至自己在心裡暗暗罵到“該死”。再後來,各種狀況接踵而來,我一面承擔所有,一面暗自懷疑:自己畢業了都走出去了,這正是我一直的夢想,可現在放棄自己的理想再回來,難道就是為了這些么?我一度懷疑着自己,怨恨着愛我的媽媽。長這麼大,我的迷茫,帶給她的是比我心裡承受的煎熬多很多的傷害,這些,她從不在我跟前抱怨。可我知道她不顧這些傷害,而是更多的擔心我。因為很多時候,放學回家我可以看到她紅紅的眼圈和擔心的眼神和小心翼翼的詢問。

  時間是最好的稀釋劑。慢慢的,隨着天氣的轉涼,我不再像剛回來時那麼浮躁。只是還不願意和任何人多交流。我獨自做着一切,直到出事。我依舊給學生上課,我承認,那段日子我覺得我會支撐不下去,就連上課都恍恍惚惚。那時剛好是冬季,感冒的學生特別多,班上一個孩子無精打採的坐在位置上,我看不到她眼睛里的光彩,我問她怎麼時,她緊閉嘴巴,一字不說,同桌告訴我,她想媽媽了。我心疼了,疼的不是自己,而是她。比起她,我的苦難算什麼,她都堅持着生命,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我感謝我的媽媽,她明白我出了事,寧願自己擔心,也不會多問一句。後來姐姐出面幫助,姐姐給我的只有一句話“以後對她好點”。我也感謝當時幫過我的所有人,還有我的搭檔班主任老師,是她讓我明白,親人是一直默默愛着你的人。

  從那以後,我慢慢挪出時間陪媽媽說話,有時看着她眼睛里的笑意,會恍惚。原來,她要的開心是如此簡單。

  從念書到現在,每次考試,都是我坐在考場答題,媽媽坐在家裡揪心。四月的時候,學校對面的槐花開簇簇擁擁,淡淡的香味趁着午後的暖風飄進我的窗戶,淡淡的、像媽媽的愛。考試那天早上,媽媽早早去了廟裡燒香,她打電話問我考場考號,她責備自己太粗心,記了一遍還沒記下。可是她忘了,她一天要操心的事太多,不可能樣樣都記清楚的。電話那邊,傳來的是媽媽焦急的聲音和古鐘敲響后渾圓聲音的夾雜聲。媽媽去寺廟裡為我祈福了。那安靜的聲音通過電波,傳到我的耳朵,滲進我的心裡。只是那聲音沒有撞擊開我混沌的內心。考試落榜。我和媽媽都哭了,她在我面前,我在她看不到的黑暗裡。

  煩躁的夏天雷打不動的拖着步子親臨這貧瘠的黃土高坡。似乎自己身邊需要更多的通風面積。所以,有人離開,轟轟烈烈,我一反常態的安靜。這像極了小時候老家夏天的知了。狂躁的知了聲充斥着整個悶熱的夏天,亦或是悶熱的夏季吞噬了狂躁的知了聲。

  此後的生活忙碌但充實。上課、批改孩子們寫的日記,那些描繪着自己稚嫩心靈的笨拙的文字。看着看着,自己也回到了只有快樂的童年。

  冬天到了。媽媽說,今年的冬天也傻了,傻得都不知道要下雪了。這個冬天我和孩子們沒有在校園裡等來從天而降的白雪,就要放假了。期末考試結果出來,班裡的看圖寫話得到學校優秀的老牌語文教師的肯定和稱讚,我高興。為自己,為我的孩子們。

  忙完學校的工作,也就放假了。趁着這灰色的天氣,收拾一下凌亂的自己,經歷的事情在我的生命里都將是最好的回憶,無論好壞。但我感謝一直陪伴着我的孩子們和愛我的媽媽。

  感謝我可愛、單純的孩子們給我的稚嫩笑臉和那一聲聲甜甜的“老師”。

  感謝我愛我的媽媽。

  傳說的2012我們走過了,預示着一生的2013我們沒有走到最後,那麼在充滿幸福味道的   2014我祝福每一個出現在我生命里的人。簡單、快樂。

  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你們
網友評論
感謝陪我一路走來的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