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攝氏38.6度的愛情

攝氏38.6度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說,凡是第一次見面的男女,如果體溫一直保持在攝氏38。6度,那麼一見鍾情的概率就能提升至八成。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你喜歡趴在我的耳邊細聲地問我,我們之間的愛情是多少攝氏度?

  我毫不在意的說,愛情本身沒有任何溫度,它只是一個飄渺的詞彙。

  聽到我的回答,你轉過頭,嘟起小嘴不再理我半句。

  倘若夏天沒有雨水,就好比愛情里沒有淚水一樣,都是不完整的。你總是對我說,如果一份愛情裡面有了太多傷心的淚水,那麼這份愛情難逃夭折的命運,我不希望真有我們分手的那一天。

  我聽着你平坦的語氣,轉過頭看到了你眼裡正在浸淫卻始終沒有流下的淚水,輕笑了一下,把你抱在懷裡,颳了一下你的鼻子,說,放心,不會有那麼一天。

  這樣類似的情景總是在我們的兩人世界里不斷上演,從開始到結束延綿了一年外加四個月零三天。終於在初見的那盞路燈下,你對我說出了分手。

  我沒想到,我說的不會有的那麼一天會來的這麼快,讓人不知所措,卻又無可奈何。

  你對我說,從開始到現在,我無能為力地再去經營一份沒有溫度的愛情,我們分手吧。

  那時的我強忍着心裡的痛卻依然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點上一根煙,淡淡地點了點頭,好。

  當你轉身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從你眼角流出的淚水。等你走出我的視線,等我眼裡的那道唯一的影子消失在人群再也找尋不到的時候,我蹲在了地上,用拳頭碰撞着地面,撓弄着自己的頭髮,咬着嘴唇暗恨自己的倔強。

  你的不回頭,讓我明白,你恨着我的不挽留。

  其實,每次你問我,我們之間的愛情有多少攝氏度的時候,我很想告訴你,我們之間的愛情是攝氏38。6度,初見你的那一瞬間,從我嘴裡呼出的二氧化碳都有一種灼燒感。而且這種溫度一直延續到你說出分手的那一刻;每次你說,你不希望我們有分手的那一天時,我的心總會改變原來跳動的頻率,因為我怕失去你,但是我放不下面子去挽留,解不開情緒去安慰。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們都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堅強。原來你以前所說的原諒我並不是真的,而是不想離開我。

  攝氏38。6度的愛情,能夠讓我們紅着臉龐一起坐在電影院里看那些老掉牙卻依然能把你感動到哭的橋段;攝氏38。6度的愛情,能夠讓我們一起牽着手在公園的草地上笑着奔走,即使躺下,也從未放開;攝氏38。6的愛情,能夠讓我們在飄着雪花的冬日流浪在大街上堆雪人……

  而攝氏38。6度的愛情卻沒有逃脫分手的結局。

  分手后的你對我說,有些愛終究會散落在人海,有些人註定要成為心裡那份最深的痛。在我遇到下個人之前,我會手握着你給過我的愛情溫度,即使它燙的讓我無法接受另外一份情。

您正在瀏覽: 攝氏38.6度的愛情
網友評論
攝氏38.6度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