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標籤:我的中國夢 青澀記憶

  我的擁抱攔不住你轉身最後的一秒

  ——題記

  落筆處,滿目的瘡痍,眼中掩不住的悲傷,燈影闌珊中獨自等待,一字一字,一滴一滴,當我寫下我想你的時候,淚水最終還是湧出了眼眶……

  柳絮紛飛,在等待着誰?對着湖面洗梳這傷悲,四月的江南,很美,很美,美的讓人忘記了暫時的傷悲,柳樹下的你是否也在等待着誰?

  湖面在風中泛着絲絲漣漪,花瓣在由枝頭慢慢落下,風一吹漫天飄散,是現實還是童話?卻瞥見了你頭上的一絲華髮,淡淡的憂愁由你的眉頭慢慢疏散,你又在等着誰呢?

  看着湖卻想起了海,很藍,很藍,天是倒着的海,海是放錯位置的天,一樣的唯美,一樣的感傷,一直延伸到遠方,天水一色,卻天各一方。落英時節,卻躊躇滿頭,是去?還是留?

  清晨醒來,看着院落中凋零的花瓣,一絲淡淡的哀愁從身體滲出,喜歡風,卻漸漸的討厭他的無情,或許是花戀上風了,甘願為他的擦肩而過而付出自己的全部。看着堆積的花瓣,輕輕的將她埋葬在樹下,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但願來年不要再愛上風……

  美麗總是那麼的短暫,曇花一現,瞬間枯萎,總會帶給我們一點小小的遺憾。風箏在風中總是飛翔的那麼安詳,總是希望能更接近藍天,或許在她的心中也有自己的秘密吧,那就是愛上了藍天,總是那麼不顧一切的追逐,她討厭線,憎惡他的束縛,可是她卻不了解他的內心,為了愛她,已經傷痕纍纍,可是她從不回頭看一眼,最後決絕的轉身離去的一瞬間才知道,原了,線里的世界才是屬於我的,失去了他我也就失去了生命,再也沒有人會為我去如此付出了,原來束縛也是另一種愛……

  曾今常常再想,如果有一天魚長出了翅膀會怎麼樣?是不是就可以追鳥,抓住這份有距離的愛呢?魚說:“我流淚了,你看不見我的淚水,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水,因為,你在我心中。”後來我才慢慢發現,原來水就是他的幸福,於其給魚一雙翅膀,不如還它一個池塘。其實有時候幸福很簡單,簡單到風一吹就會散,就像夜空的煙火,瞬間的美麗消散在風中……

  江南的煙雨總是來的那麼的安靜,靜的不帶有任何的氣息,窗外細雨蒙蒙,獨倚窗邊。握一杯暖暖的咖啡,那杯中的溫度從指尖一直傳到心裡,熱熱的,卻又透着一絲絲寒意,看着窗外朦朧的一切,已分不清是煙還是雨……

  那幽靜的小巷,煙雨朦朧中,我不會遇到那撐着傘結着哀怨,憂怨又彷徨的丁香姑娘,也不會遇到你,我只不過是一個過客……

  繁花似錦我寫不夠,城牆布滿你的哀愁,你的微笑,藏不住一夜的蒼老,繁蕪的古城漸漸被現代化所取代,蘇州城外的微笑,已經從記憶中消失不見了,就像我殘缺的記憶,再也看不見你的微笑。只依稀的記得模糊的身影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卻無從捕捉。

  花落成殤,我笑着遺忘,請容許我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楓葉-葉颯

  2010-4-26

您正在瀏覽: 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網友評論
焚化我的記憶,祭奠你猶存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