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總有一種關懷讓人淚流滿面

總有一種關懷讓人淚流滿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有一種關懷讓人淚流滿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父親生病了,被人七手八腳抬到了鎮上的醫院,可是鎮里的醫生看着病入膏肓的父親,束手無策,連忙讓送縣城裡去。

  ??正在工地上上班的我接到了母親的電話,急急忙忙趕到了父親住院的醫院。臉色蠟黃的父親看着我來,不停地擺着手,我知道父親是不想讓我擔心,可是父親的狀況實在不樂觀,胸口的疼痛有增無減,每晚父親都會發出讓人心悸的叫聲。我本來應該是一個大學生,可家裡沒有錢,只好輟學打工,畢竟還有一個弟弟,全家都把希望寄托在弟弟的身上。眼前弟弟快大學畢業了,苦日子快要熬出頭了,可父親卻倒下了。

  ??我四處借錢,無論怎樣都要挽救父親的命,等到醫生的診斷結果出來的時候,我傻眼了,從不抽煙的父親竟然得了晚期肺癌。我和母親在醫院的走廊上失聲痛哭。父親也從醫生那裡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反而異常的冷靜。

  ??固執的我還是讓醫生給父親做了腫瘤的切割手術,哪怕是最後一根稻草,我也想趁此留住父親的性命。可是手術卻是失敗的,父親身上的癌細胞不斷的蔓延,父親痛的一天比一天厲害。

  ??我們一家陷入了深深的困境。就在他不知無何是好的時候,我聽到父親的病房裡突然熱鬧了起來。我連忙跑過去,原來是村裡的鄉親們騎着單車來城裡看父親。他們的臉上寫滿了疲憊,可他們的到來讓這個死氣沉沉的病房溫暖了起來。他們在父親的床前跟父親嘮叨了一會,走的時候,他們不約而同在父親的手裡塞了一百塊錢,父親執意不要,他們硬是讓父親收下了。

  ??我送他們出了醫院的大門,他們拉着我的手,讓我好好照顧父親,我哽咽着答應了,他們騎着單車從我的視野里漸漸地消失。

  ??我的心裡突然有一種感動,他們從村裡出來騎車至少要三個小時,而他們這樣不辭辛苦來看父親。當時正是農忙,哪家都有做不完的活。他們一年四季攢不了幾個錢,一分錢巴不得分成兩半花,可是他們卻毫不猶豫把一張一百的塞在父親的手裡。

  ??父親最後還是走了,他走的是那樣的安詳和平靜,也許正如鄉親們說的一樣,父親一生坦坦蕩蕩,即使是去見了閻王,他也毫不懼怕。

  ??我記住了父親的遺言,好好的做人。做一個像父親一樣的人,做一個和鄉親們一樣重情重義的人。

  ??因為在我的記憶里,那一次鄉親們的探望成了我一生永遠無法忘記的感動。

  ??因為在我的世界里,這樣的關懷擦亮了我的眼睛,讓我看到這個世界上美麗而又閃光的一面。

  也許真是這些點滴的感動讓我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給了我勇氣和希望。我會珍藏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我會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去愛那些善良熱人們。(作者自評)

  ≤作者:婉香≥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關懷讓人淚流滿面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關懷讓人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