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日有感

生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七月,艷陽高照。持續了幾天的高溫,今晚有望得到緩解。櫃檯這幾天因安裝原因不是很忙,上班也就較輕鬆,生活工作就這樣一成不變,波瀾不驚。

  好幾天沒有在空間留點什麼,或許天氣太熱,又或許享受那份寧靜。閑暇的時候欣賞了幾位朋友的文章,深感文筆深厚。不論作者有着怎樣的生活背景,在其文字的世界里,沒有物慾橫流,沒有尖酸刻薄,沒有生活的窘境,有的只是一份純真的情感流露。這種心態一直是我嚮往的,因為在我看來,文字是最能揭露心底最深的情感和駐足棲息的地方。昨天,是我36歲的生日,請假未獲批准,心情鬱悶,於是照常上班。期間,短信不斷,很感動,感謝這些年一如既往關心我的朋友。

  中午,在一個師範男同學的張羅下在金玉滿堂吃了頓生日宴,幾個要好的女同學陪同。席間,聊起過去一些事,從前的夢想,現在的生活,很多的感慨,興奮傷感並存。彈指一揮間,時光已過去了三十幾年,歲月的三道年輪,深深淺淺的劃過了童年的無憂,少女的羞澀,少婦的美麗和為人母親的幸福,年輪的碾過,感受最多的還是我,歷經婚姻的變故,感情的糾纏,還有無處不在的生活變數。如果說少女時代是一篇清新脫俗的散文,那麼,三十幾歲的我們應該是一本情節跌岩起伏。感情豐富。有思又有悟的中篇小說了。

  都說36歲是人生的一個坎,我卻更喜歡在這個年齡夢想,尤其在此特別的時刻,情感的豐富總像百合的清香那樣綴滿我的心房。我不知道其她女人是否與我一樣愛做夢,總期待自己容顏不老,期待美麗的愛情降臨。曾經總是對我一朋友說,我要把自己的容顏身材保持到60歲,我要等待我期待的愛情,現在想來覺得自己太憨,歲月無情,無論如何粉飾,都難擋歲月的腳步,只是安慰自己罷!

  飯畢。分別。又說了些祝福的話。各自上車,汽車絕塵而去。席間的那些感觸,不論歡樂與悲痛,反覆只存於席間,家,終是唯一不變的棲所。而我的家在哪兒?

  回商場,小憩。莫名的,心有些痛。是同學間的情分讓我感動還是有什麼東西無法放下?生活,生命,快樂與否,我們究竟該如何安放自己的情感和內心?告別過去讓人窒息的婚姻,一個人從頭開始,其中的苦難只有自己明白,即便如此,我還是在糾結,過去和現在,究竟哪種才是我期待的生活?又或許,如書中所言,情感始終受不住生活的推敲。胡思亂想時,淚已滴下。在此刻,36歲的最後一天。本應在一個有愛人和鮮花的日子,本應綻放一個女人熟透的容顏,而此刻,卻只有鍵盤敲擊的聲音。此刻,傷感滿懷。人生的遺憾,是否一路隨行?( : )

  想起一外地的網友,每次視頻總贊我意氣風發,自信非凡。總問我是否過得很幸福?不知看見我此刻的樣子作何感想?更或許,生活中存在許多與我一樣的人,都在逃避現實,感悟生活的嚴峻和情感的悲哀,因為很多的時候,我們不知道下一站會在哪兒?我們的生命將如何安放和存儲?曾經的過往,我們該怎樣去縮放?

  人生的結局將是如何,或許誰也不得而知。下一秒里,我們將在哪裡,會是生什麼樣的狀況,更是無法預料和感知,人生變數太多,只能用心地生活好屬於我們現在的每一秒。結局不管如何,都將是一種最好的歸屬。死或者生,或者……都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事實,想起一女網友總說的一句話:牢記我們總會死去!每天睜開眼,慶幸我們還活着!據她說這句話在微博上轉發很爆。所以能讓我們選擇的,或許只有如何讓自己的心不要飄的太遠,讓心離歸屬的地方近些,再近些……最後,塵歸塵,土歸土之後,我們依然可以笑着說:“還好,我們沒有走遠,彼此還停留在原地,心性如初。”

  是的,就如那位網友所說,每天睜開眼,慶幸我們還活着!和今天一樣,還能以文字抒發自己的內心,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生日有感
網友評論
生日有感 暫無評論